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鱼山街道教育在2017年度喜获佳绩

2018-03-15 10:46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3月3日,金乡县2018年度教育工作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在县教师培训中心顺利召开。会上,县教育体育局对2017年度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3月3日,金乡县2018年度教育工作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在县教师培训中心顺利召开。会上,县教育体育局对2017年度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与会教师认真聆听了李英渠局长“‘围绕三大目标’做好‘十项工作’”的专题讲话,真正感悟到了金乡县教育取得的跨越式发展以及在学校建设、教育质量、素质教育等各个方面取得的新成绩;同时也对金乡教育今后的发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在这次会议上,鱼山中心校、鱼山中心小学、鱼山崔口小学三个单位被评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李伯元、隋善波、张为臣三位校长也得到了县教育体育局的高度肯定,被评为优育教育工作者。

  多年来,鱼山街道各学校在街道中心校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教育,完善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形成了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活动的有效形式和长效机制,增强了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好评。

  在过去的一年里,鱼山街道各学校也积极行动起来,用十九大精神引领学校的可持续发展,努力开拓了鱼山街道“小而不弱”的教育新局面。强化体育课和课外锻炼,促进了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改进美育教学,提高了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从而让孩子们在学校里幸福、健康、快乐的成长;教师们主动改进教育教学方法,走进学生的心灵,民主平等对待全体学生,耐心细致解答学生提出的问题,从而用真诚之心感动学生,获得了学生的尊重。

  在过去的一年里,鱼山街道各小学在县教育体育局的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强化创新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动手实践的能力。特别是街道中心小学,全体教师充分利用县教育体育局给学校配备科技活动室、机器人室、劳技室、围棋、象棋以及国际象棋室等培养学生动手能力,引领学生创新思维平台这一难得的机遇,认真组织教师上课、备课,同时利用课余时间,耐心辅导学生,学生的动手操作能力不断得到加强,学生的整体素养也得以大幅度提升,先后获得了济宁市机器人大赛一等奖、山东省机器人大赛二等奖。

  喜欢观日出,必将欣赏其瑰丽的色彩。善于创新,必将酿出美酒的甘醇。追求效益,超越自我,必将激励鱼山教育于明天跃上新的高度,取得最好成绩,再一次为鱼山,也为金乡教育争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