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羊山镇高洼村“无土栽培+互联网” 助力乡村振兴

2018-04-12 09:55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春回大地,羊山镇高洼村的种植户宋承杰又迎来了一年当中最忙的时候。鲜红饱满的一串红、鲜艳亮丽的小黄果,在温暖的大棚里显得分外生机盎然。

  春回大地,羊山镇高洼村的种植户宋承杰又迎来了一年当中最忙的时候。鲜红饱满的一串红、鲜艳亮丽的小黄果,在温暖的大棚里显得分外生机盎然。

  宋承杰一边忙着调整机器,一边向笔者介绍说,“现在无土栽培的水果成了人们送礼的时尚佳品,尤其是它们的无害化、无农药特质备受大家青睐。今年品种多、销量好,网络订单和一些团购订单都不少,从春节到现在一直没闲着。”

  宋承杰是从2015年开始接触无土栽培,开始是帮着别人干,到2016年,看到无土栽培的巨大潜力后,他投资600万元对原有大棚进行茄果瓜类椰糠无土栽培水肥一体化模式改造,买来无土栽培等方面的书籍,请来技术人员,从头开始学起,一步步掌握了种植技术。

  宋承杰靠着自己对无土栽培的专业技术,从最初的两个大棚2个品种到现在拥有22个大棚6个品种,并且开始了“互联网+农业”的经营模式。“我打算借无土温室栽培产量多、无公害的优势,研究种植一些本地人很少尝试的新品种,培育南方高端水果,并通过互联网拓展网络销售渠道,把我的果子卖到全国各地去。”提起今年的安排,宋承杰讲到,2017年羊山镇将扶贫专项资金入股到他的公司,帮助建设了4个大棚,2018年他准备将无土栽培的技术无偿教授给前来学习的贫困户,并准备在5月底为114户贫困户发放每户500元的分红。

  宋承杰探索的“互联网+农业”的生产经营模式,为贫困户带来了更多的就业机会,让更多的贫困户走上特色减贫之路,帮助他们摆脱贫困的同时为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通讯员 方金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