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多措并举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

2018-09-05 11:05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压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五级书记抓扶贫”的主体责任,司马镇积极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推进访贫问苦全覆盖,提升贫困群众幸福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关于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压实“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五级书记抓扶贫”的主体责任,司马镇积极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推进访贫问苦全覆盖,提升贫困群众幸福感,打赢脱贫攻坚战。

  一是强化政策宣传。召开了《司马镇遍访贫困对象行动工作会议》,组织全体机关干部、村干部深入学习、准确领会中央和省委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决策部署精神,为坚持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同时,要求全体帮扶干部和村书记登门入户,用家常话、大白话把精准扶贫相关政策讲全讲细讲透,讲好身边贫困群众成功脱贫的真实故事,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

  二是坚持率先垂范。该镇坚持党政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不动摇,亲力亲为抓部署督导、促落实,以上率下,带动两委班子成员、帮扶干部和村干部迅速行动,到村到户,扎实开展遍访贫困对象行动,了解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征求他们对扶贫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掌握他们的新需求和现实需要,建立工作台账,及时靠上解决,切实把温暖送进贫困群众的心中。

  三是聚焦薄弱环节。该镇立足于精准识别、帮扶计划、扶贫项目、脱贫实效四个方面,聚焦影响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实的薄弱环节,细化工作措施,明确时间节点,组织帮扶干部、村干部携带遍访工作台账多次入户,认真查验贫困人口精准识别、医疗保险和特殊群体救助政策、产业项目帮扶落实情况,认真解决好他们最急迫的实际问题,心贴心、实打实做好群众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四是严格督导检查。为确保活动有序向前推进,该镇成立由镇纪委、督察室、扶贫办组成的“遍访贫困对象行动”督导工作组,入村入户督导人员到位、工作开展情况,引导广大干部转变作风,通过遍访行动访贫问苦,准确了解民情民意,充实完善各类档案,下足绣花工夫做细做深精准扶贫工作,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