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提高行政服务水平 打造金牌“店小二”

2018-09-10 13:51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在羊山镇,拿着办事指南和清单的北李庄村村民李兰银对升级改造后的行政服务大厅非常满意“现在办事方便多了。来之前,我是一点不知道怎么办,还以为要跑好几趟。真没想到,来到之后工作人员给讲的明明白白,还给了一个清单,说是照着准备错不了。”

  大众网济宁9月10日讯 在金乡县羊山镇,拿着办事指南和清单的北李庄村村民李兰银对升级改造后的行政服务大厅非常满意“现在办事方便多了。来之前,我是一点不知道怎么办,还以为要跑好几趟。真没想到,来到之后工作人员给讲的明明白白,还给了一个清单,说是照着准备错不了。”

  不可否认,过去一段时间,一些老百姓觉得政府部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加上办事程序繁杂,跑断腿、磨破嘴,打不完的电话、盖不完的公章,办事群众和企业有口难言。更有甚者,有的部门让群众开具“我就是我”“我妈是我妈”等奇葩证明,这些不仅让群众、企业劳心伤神,更是有损党和政府的形象。针对这一问题,羊山镇行政服务大厅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度,不断完善一次性告知单,对要件不清晰的进一步细化,对要件繁琐的进一步精简,窗口人员一次性告知当事人办理程序及所需申报材料,并发放相关表格,通过公布工作人员个人电话、微信、QQ及远程操作等方式,全天候为群众解答申办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证群众可实时与工作人员联系,让办事群众少跑腿。

  据悉,为了完善服务,除了一次性告知,羊山镇还采取首问负责制。行政服务大厅第一位应答接待的工作人员作为首问责任人,对当事人提出的问题和要求,无论是否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事项,都要给予认真的答复,所办事项属于首问责任人职责范围内且能够解决的,及时办理;因手续不全不能当场办理的,认真履行一次性告知,即向当事人一次解释清楚有关办理事项需要补充或携带的材料,以及办理流程等;对不符合政策和规定的事项,要耐心做好解释工作,取得理解和支持。这一系列的举措无不让群众对政府大大点赞。

  除了工作人员服务制度,羊山镇还对窗口服务人员进行有计划、有步骤的教育培训,全面推行“三个一”(一声问好、一个微笑、一声再见)文明服务举措,统一配备制服,制作工作座牌,设置引导台,明确专人进行指引。以为群众提供星级“店小二”服务为基准,进一步加强窗口服务人员自身业务素质,让群众感受到仪表端正、举止文明、办事公正的优质服务,增强政府公信力和执行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