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三管齐下确保安全生产工作抓出实效

2018-10-29 12:39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为保障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抓出实效,鱼山街道科学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积极开展专项整治系列活动,推动鱼山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为保障广大群众生产生活安全,切实推进安全生产工作抓出实效,鱼山街道科学完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加大宣传培训力度,积极开展专项整治系列活动,推动鱼山街道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一是完善制度机制,落实监管责任。根据“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要求,落实安全生产“三个责任”,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网络。重新调整并充实了安全生产委员会领导小组成员,由鱼山街道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进一步完善安全生产机构、理顺工作机制;明确各部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严格按照“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原则,从行政村到企业,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做到鱼山街道企业家家有人包,安全监管无缝隙、无死角。

  二是加强宣传培训,强化安全意识。结合“素质固安”工程要求,组织辖区内企业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活动50余次;在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组织台鑫塑料制品等多家企业开展消防应急演练和集中警示教育活动,多层次、多形式强化安全宣教和技能提升;先后组织各类从业人员600余人次,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双重预防机制建设、应急逃生救援等培训,切实提高企业自查自纠的水平和应急救援的能力。

  三是强化监管力度,突出工作实效。根据工作目标制定全年检查计划,建立安全生产监管台帐,如实记录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做到有检查、有记录、有整改、有复查,实现闭环管理。先后开展了“烟花爆竹安全专项检查”、安全生产“大、快、严”集中行动、工业气瓶安全专项整治、液化石油气安全专项整治、高温汛期专项检查、小型重点生产经营场所安全专项整治等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整治效果明显。截至目前,共检查生产经营单位138家,查出安全隐患429条,其中当场整改91条,限期整改336条,对限期整改的严格落实了整改措施。同时,有计划、分批次的在全街道范围内推进企业建设安全生产双重预防机制,目前已有70余家企业完成建设,部分企业正在建设当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