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多措并举量身定做“扶贫套餐”

2018-10-30 18:49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针对贫困户不同需求,化雨镇精准摸排,整合资源,精准施策,为贫困户量身定做“扶贫套餐”,及时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需求。

  针对贫困户不同需求,化雨精准摸排,整合资源,精准施策,为贫困户量身定做“扶贫套餐”,及时解决贫困户生产生活需求。

  “免费地膜”助力生产。化雨扶贫办积极对接县农业局、嘉恒果蔬合作社等,针对蒜忙期间贫困户需求,为462户贫困户发放可降解生物质地膜,总价值达10余万元,覆盖蒜地1000余亩,有效解决贫困户“种地难”问题。

  “签订协议”固定帮扶。依托龙头企业京信合作社,积极对接市供销社、齐商银行、天力农资,联袂开展社会扶贫活动,与每名贫困户签约帮扶,发放价值3000元的扶贫农资,以“减支、增收”的方式,切实把扶贫扶到了贫困户的心坎儿上。

  “农资计划”解决难题。实施京信新型经营主体扶贫项目,为贫困户100余亩辣椒田制定免费“农资计划”,与周边苏坑、淳集、吴海等6个村的50户贫困户签订帮扶协议,为贫困户每年两次发放免费农资,并为贫困户提供低于市场价10%左右的农药、化肥、种苗等农资,促进贫困户户均增收1000余元。

  “种植培训”增强带动。结合化雨食用菌种植的优势,动员晨雨菌业、绿健菌业、羊肚娃、新时代等食用菌企业,开展丰富的食用菌种植技术培训,以羊肚菌、双孢菇、香菇等食用菌品种种植模式,带动有劳动能力、有致富意愿的贫困户参加培训,增强致富技能,目前已开办专门培训10余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