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真抓实干稳步推进创城工作

2018-10-30 18:50 作者: 来源:大众网济宁频道
为推动“双城同创”工作稳步快速开展,鱼山街道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攻坚拔寨、效果导向、全民共建的意识,充分彰显责任担当,创城工作成效显著。

  为推动“双城同创”工作稳步快速开展,鱼山街道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攻坚拔寨、效果导向、全民共建的意识,充分彰显责任担当,创城工作成效显著。

  一是组织领导有力。鱼山街道先后召开五次创城工作推进会议,对照创城标准,对辖区内7个网格、4个城边村的环境卫生、管理秩序、创城氛围等几个方面的内容进行逐项梳理;细化工作目标、明确工作责任,建立“主要领导现场督导、两委成员分片包保、全体干部下沉一线”的工作机制;每天召开两次创城工作调度会议,由各片区包保领导向主要领导汇报已整改成果、待改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确保创城工作日日有进展;鱼山街道纪工委成立专项督导小组,对各片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巡查通报,保证创城工作高质量、同步调推进。

  二是工作落实到位。根据辖区内城中村、城边村、回迁社区等存在的不同问题,对背小巷垃圾、毁绿种菜、私搭乱建、污水横流、墙体小广告、乱晾乱晒、乱停车、占道经营等问题进行了重点整治;借助微信工作交流群,各片区实时汇报工作进度,对反馈的问题第一时间进行整改提升。截至目前,鱼山街道出动了7台挖掘机、2台推土机、数台拖拉机,清理辖区内城中村、城边村、回迁社区内积存的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300余吨;出动2台洒水车对道路进行了彻底清洗;清理店外经营、占道经营70余处,清除违规广告牌匾40余块,拆除违章搭建30处,整顿马路市场、店外经营流动摊贩20户次。

  三是宣传氛围浓厚。采取多层次、多角度的方式开展创城工作宣传,营造全民参与的创城氛围。结合“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大力开展“一名党员一面旗”活动,对党员干部开展创城宣传培训,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开展丰富多彩的创城活动;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广泛宣传卫生健康知识和创城工作中涌现的好经验、好做法以及取得的成效;安装健康教育宣传栏和创城宣传图板、发放双城同创倡议书,营造浓厚宣传氛围。截至目前,该街道新安装高标准宣传栏20个,制作健康教育宣传图板20块,创城宣传图板40余块,樱花园和高庄社区门口安装创城创城道旗64面,临门面(单位)电子显示屏24小时不间断滚动播放创国卫宣传口号,向辖区群众发放明白纸500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