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人大多举措力推农民增收致富

2018-12-25 10:40 作者: 来源:东方圣城网
今年以来,霄云镇人大围绕民生工作,结合霄云实际特点,多次组织开展调研,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全力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今年以来,霄云镇人大围绕民生工作,结合霄云实际特点,多次组织开展调研,并提出可行性建议,全力助推农民增收致富。

  强抓区域做出特色。因地制宜,根据每个行政村的传统产业优势,狠抓特色产业的发展。围绕石庄甘蓝基地、晁庄葡萄基地、程庄西瓜种植基地、菜园油桃基地为中心发展经济作物产业,以点带面,辐射周边,全面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目前,全镇林果、蔬菜等经济作物发展到1万余亩。

  强抓培训义送技术。围绕“强智致富”的思路,加大对农民的培训力度,开展月嫂、电商、技术实操等科目的公益培训,提高农村劳动力综合素质,拓宽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途径,并鼓励农民依托城镇建设发展农产品加工企业和创办商贸、服务、运输等实业,壮大劳务经济,促进镇村群众的稳步增收。

  强抓政策全面落实。加大扶贫项目的支持力度,解决农民发展资金短缺问题。对上级扶持“三农”的政策,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落到实处,整合支农项目资源,集中使用项目资金,全面提升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进一步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