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干群齐上阵,合力抓整治

2019-03-13 13:42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为全面改善镇域环境面貌,近日化雨镇围绕打造美丽宜居小镇,号召全体干部群众齐上阵,合力抓好镇驻地和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为全面改善镇域环境面貌,近日化雨镇围绕打造美丽宜居小镇,号召全体干部群众齐上阵,合力抓好镇驻地和农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持续改善城乡面貌,加快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步伐。

  明确主线,打造亮点。化雨镇围绕“点上亮、线上美、面上整洁”的工作思路,明确镇驻地、主干街巷和重点村庄三条主线,重点推动镇驻地基础设施完善,同步推进环境整治向村庄延伸,在镇驻地统一设置道路两侧花坛,各村结合大绿化行动补植树木,大美化雨微信群每日晒环卫整治和大绿化工作动态,全面激发干群工作热情。

  明确分工,常态治理。镇驻地沿街商户由机关干部“一对一”包保,重点对出门头经营、乱搭乱建、乱摆乱放、无序停车、广告乱贴等不良行为进行彻底整治。农村大街小巷环境卫生由环卫工人网格化包保、全天候上岗,重点清理日常垃圾,确保随脏随扫,全天保洁。同时各村结合实际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开展环境卫生大整治,重点清理卫生死角和秸秆、垃圾,保障环境卫生整治常态化。

  常态督查,全面整改。严格落实常态督查工作制,环卫办、纪委、派出所、执法队等部门不定期联合行动,集中整治辖区内经营秩序、环境卫生情况。环卫办牵头组织常态化巡查,每日汇总环卫台账,每周公示环卫成绩,每月召开点评大会,定期公开村庄环卫“红黑榜”,按照奖惩规定奖优罚劣,对环境卫生综合测评前八的村给予500元奖励,同时曝光排名靠后的村庄环卫问题,督促村村落实管理责任、整改到位。

  通过环境整治和督导落实,化雨镇驻地环境和村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没了小街小巷的“脏乱差”,多了随处可见的“洁净美”,全面助力美丽乡村工程建设和乡村振兴步伐。(刘姗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