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三个着力点”推进环卫一体化综合整治工作

2019-03-19 14:43 作者:张玉辉 来源:金乡政府网
自胡集镇环卫一体化综合整治动员会召开以来,全镇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推进环卫一体化综合整治工作,掀起了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新热潮。

  自胡集镇环卫一体化综合整治动员会召开以来,全镇上下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从讲政治的高度扎实推进环卫一体化综合整治工作,掀起了全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的新热潮。

 

  严厉回头看。环境卫生具有反复性和顽固性,抓一抓有好转、松一松就反弹。针对这个特点,胡集镇建立了定期“回头看”检查制度,对在2018年度环卫一体化综合整治工作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的43个村加大回头看检查力度,督促这些村更好的保持。同时加大对其他34个行政村的整治力度,尽快同优秀的村缩小差距。当前整治工作依然严峻,面对的困难依然较多,这就要求全镇上下应当以更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更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环卫一体化综合整治工作。

  强力行动中。在综合整治工作中,全镇各包村干部及办事处工作人员全部到村、投入到整治行动一线当中,身体力行,带领村两委班子及村民投入到环卫一体化综合整治工作中。镇驻地由镇机关干部组成工作专门工作组,重点对秸秆存放、私搭乱建、占道经营、乱停乱放及街面小广告等问题进行集中统一整治清理,持续提升胡集镇环境卫生综合水平。目前全镇共发动100余名机关干部、200余名环卫工人、2500余名村民、拖拉机46辆、挖掘机22辆、三轮车168辆,环卫一体化综合整治工作正如火如荼向前推进。全镇上下共同努力,力争用半个月时间,全面打赢胡集镇环卫一体化综合整治“攻坚战”。

  昂首向前走。推进环卫一体化综合整治工作是美丽乡村工作推进中不可或缺的一个细胞,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胡集镇采用多元化宣传方式,充分激活综合整治工作的群体张力,形成了“群策群力讲环保”的工作格局。今后,胡集镇将进一步凝聚共识、加压奋进,以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的精神,结合“绿满乡村”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扎实做好环卫一体化综合整治工作,为全面建成“绿色生态示范镇”奠定坚实的环境基础。(张玉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