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多渠道促进村集体经济增收

2019-04-22 14:12 作者:周梦薇 来源: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羊山镇2019年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建工程创新年”活动为抓手,紧盯“2019年全面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的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不为落后找理由、不打折扣抓落实。

  羊山镇2019年以党建为统领,以“党建工程创新年”活动为抓手,紧盯“2019年全面消除集体经济空壳村”的目标任务,撸起袖子加油干,不为落后找理由、不打折扣抓落实。

  开阔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一是依托两委班子、省乡村振兴服务队、第一书记、党员先锋通过清产核资、土地流转、项目跟进、争取帮扶等方式同步谋划集体经济与产业振兴;二是创新村集体经济增收模式,积极打造南杨楼、李小楼村集体经济示范点,充分利用省乡村振兴服务队政策资源,重点培育一批产业项目,2019年消除集体经济收入3万元以下的集体经济薄弱村,确保年底前32个村村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三是选优配强“领头雁”,用足自身优势资源,开拓致富新路子,带领群众一起干,做大规模、做长产业链、做成品牌。以《羊山镇综合考核实施意见》为基础,量化考核工作落实情况,确保目标实现。

  目前,镇组织办结合62个行政村“三资”情况、区域优势,逐村分析制定增收方案。一方面,鼓励基础条件好的村的村深挖潜力,多渠道增收。如南胡、欢德、葛庄村主动挖掘自身资产、资源优势,通过土地流转、合作社经营等方式,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南胡蒜黄基地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加5万元收入;另一方面,主动争取其他资金支持,结合村情民意,发展特色项目,实现村集体稳步增收。如由省乡村振兴服务队联络济宁骏达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出资100万用于服务队帮包村小屯、满庄、王举楼、沈庄、李堂和南胡等村发展集体合作社,帮助解决村集体增收难题。(周梦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