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四坚持”强化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2019-08-07 09:19 作者: 来源:金乡政府网
今年以来司马镇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教育、管理、监督,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今年以来司马镇纪委聚焦主业主责,强化教育、管理、监督,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全力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再上新台阶。

  坚持教育在先,践行抓早抓小。坚持谈话函询,强化日常监督。把开展谈话函询、批评提醒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贯穿监督执纪当中,及时了解掌握党员干部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进行约谈提醒,把“咬耳扯袖、红脸出汗”落到实处,把违纪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全镇共开展廉政谈话187人次,函询11人次。

  坚持作风建设,持续常抓不懈。镇纪委不定期对镇直各部门开展作风检查,对各村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的作风问题及时曝光、从严处理。同时利用周二的镇村干部大会,每季度通报县纪委、镇纪委查处的本辖区内发生的各类作风问题和其他违反纪律的典型案例,做到警钟长鸣。

  坚持严字当头,强化警示作用。发挥纪律审查治本功能,对违反党规党纪的党员干部,敢于出重拳、下猛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对触碰纪律红线的干部,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强化震慑。严肃查处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今年以来,镇纪委共立案4起,给予党内警告处分4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