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首页 > 金乡新闻网 > 镇街动态

羊山镇强企帮带添助力 乡村发展增活力

2019-08-16 14:19 作者:杨曼曼 来源: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近日,羊山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召开。“强企帮带”行动工作会议,助力打好扶贫攻坚战,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讯通讯员 杨曼曼)近日,羊山镇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的决策部署,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召开。“强企帮带”行动工作会议,助力打好扶贫攻坚战,进一步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奋力谱写乡村振兴新篇章。

  经过前期走访调研,羊山镇“强企帮带”工作专班分析村情需求,了解企业联建意向,形成了村企共建基础台账,确定了济宁恒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帮带李堂村,山东绿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帮带赵楼村等六对村企帮扶对象。

  “强企帮带”工作的落实落地,是从单一扶贫转向与乡村振兴战略有效结合,羊山镇着力从四个方向实施企业强力帮带。一是强班子,发挥企业党组织的优势通过党建共建、活动工办、难题共解,帮助结对村加强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村两委班子的整体素质。二是强经济,发挥企业家的资源优势,通过产业帮扶、项目帮扶等措施,帮助结对村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三是抓建设,通过合作援建的方式,助力村庄推进“七改五化”工程,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四是促就业,通过提供工作岗位、组织技能培训等方式,为贫困人员、普通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促进农村就业。

  济宁恒阔机械有限公司作为“强企帮带”的领头企业,身为李堂村人的公司总经理李纪响一直致力于李堂村的帮扶工作,目前为村民提供就业岗位十余个,60多位村民在公司就业创收。今年恒阔机械同北京天坛海乔汽车强强联合,海乔汽车特种车辆生产项目落户金羊新区,将于2019年年底实现投产运营,届时百余名村民将获得就业机会。

  镇党委副书记(挂职)、驻村工作队队长姚超表示,通过“强村帮带”行动可以加强企业和村之间的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形成村企发展合力,营造携手发展的良好氛围。希望各企业快速行动起来,主动参与,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关心关注脱贫攻坚,支持支援农村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