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124771586

当前位置:镇街动态

金乡县司马镇三举措扎实做好防溺水工作

2020-07-05 15:28 作者: 来源:大众网
盛夏来临,暑假将至,为切实保障辖区青少年学生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金乡县司马镇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筑起夏季预防青少年溺水安全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盛夏来临,暑假将至,为切实保障辖区青少年学生安全,避免溺水事故发生,金乡县司马镇高度重视,提前部署,筑起夏季预防青少年溺水安全网。

  高度重视,精确部署

  成立司马镇预防青少年溺水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将全镇各学校、行政村纳入到网格化管理体系,深化各部门、各行政村工作联系,统筹推进青少年防溺水工作。指导和督促各学校、行政村及时开展工作、上报工作信息,处理重大溺亡事故。强调预防青少年溺水的重大责任,动员大家做好防溺工作,要求大家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广泛宣传,排查隐患

  召开全镇防溺水安全工作会议,专题研究和部署预防溺水事故工作,各村利用村务公示栏、喇叭、电子显示屏、微信工作群等渠道广泛宣传防溺水工作的重要性,在全镇河流、坑塘等地方设置160余个警示标识牌、悬挂标语50余条。联动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防护体系,着力加强对在校学生的宣传,利用宣传栏、板报、签名活动、防溺水主题班会、致家长一封信等形式对在校学生开展防溺水宣传活动,使宣传活动进村庄,进社区,进楼院,进学校,确保宣传无死角。组织各行政村对辖区内的沟塘、河流等易发生溺水事故的地方开展安全隐患拉网式排查,做到警示标识全覆盖。

  强化措施,落实责任

  对青少年防溺水工作坚持预防为主,事前防范,坚持“属地管理,分级责任”的原则,以推进“河长制”为契机确保河道安全。严格落实一岗双责,明确防溺水工作第一责任人,明确重要地段责任人。通过镇、村、学校“三结合”充分发挥监管作用,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协作氛围。对本村留守儿童进行摸排,加强与其监护人的交流、沟通。建立危险和隐患巡查制度,做好巡查记录,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并上报。配齐必备的专业救生设施,在值班房添置救生圈、竹杆、绳索等救生物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