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老车型“改头换面”受关注

2013-04-15 12:58 作者:马辉 庄子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每一次车展几乎都有新的面孔出现,这次车展上有几款老车卸下那身老式的盔甲,换上新的战袍,“华丽变身”后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每一次车展几乎都有新的面孔出现,这次车展上有几款老车卸下那身老式的盔甲,换上新的战袍,“华丽变身”后吸引了不少消费者的眼球。

 

  被称为“老三样”之一的捷达,在中国服役20多年以来,给人的感觉一直都是外形太过方正、古板。但3月9日新上市的捷达颠覆了以往的形象,借鉴了速腾、迈腾等车的外形,外观看起来更大气,线条更加流畅。“新捷达除了在外形上有很大的颠覆式改变之外,发动机和变速箱上也有改进,成了它最大的卖点。”济宁市长济汽车贸易有限公司的销售顾问陈方说,新捷达上市短短一个月就有50多台的订货量,车展首日就订出了6台。

  “原来的捷达就很皮实、耐用,维修花费还少,但主要的缺点就是外形赶不上潮流。”前来观看车展的孙先生说,现在新捷达从外观上来看和速腾、迈腾的区别并不大,花不到10万元买一辆与30多万的车外观相仿的车,还是挺值的。“现在新捷达的外形大方、线条流畅,更适合家用了。”

  车展上与新捷达一样“改头换面”的老品牌车还有不少,在80年代风靡的桑塔纳、轻巧又省油的长安奥拓,外形都进行了升级改造,颠覆以往的形象之后,着实让人眼前一亮,在继承以往的优点之外,也保留了低廉的价格,在车展上成为不少消费者关注和购买的焦点。

 

国产车大幅降价成焦点 

  12日下午3点,记者在一家国产品牌汽车的展区看到,有很多正在咨询、选购的市民,正坐在车上试车的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今天过来主要是希望订购一台SUV,之前已经看过不少合资品牌,但他最终将目光锁定在了国产车上。“我看中的那辆国产SUV价格低于17万,相对于合资车或者是进口车,这个价格买不到这种配置,现在买的话还能优惠2万多块钱。”

  国产车传祺的销售人员张相光告诉记者,与合资车、进口车相比,国产车在价格上占有很大的优势,再加上这两年国产车在性能与配置上都做了不少提升,有些核心技术与国际知名品牌不相上下,不少消费者对于国产汽车品牌的认知度与认同度正在逐步提升。

  价格总是消费者关注度最高的,国产车除了价格上的优势,以及技术上的不断更新吸引着消费者以外,在这次车展上,不少国产车都高调降价。“现在车市很淡,这又是近期最大的一次车展,最大限度的降价才吸引消费者购买和关注。”张相光说。

 

     本报记者 马辉 庄子帆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