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孩子,你们叫啥?爷爷想当面道声谢

2013-04-16 13:19 作者:孔令茹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14日中午11点40分,70岁的独居老人张志杰在回家的途中不慎摔倒,两位中学生看到后将老人搀扶回家,没有留下姓名就默默地离开了。15日,记者在曲阜见到了张志杰,回想起14日惊险的一幕,张志杰说,“很想亲口向两个娃娃说声谢谢”。
  14日中午11点40分,70岁的独居老人张志杰在回家的途中不慎摔倒,两位中学生看到后将老人搀扶回家,没有留下姓名就默默地离开了。15日,记者在曲阜见到了张志杰,回想起14日惊险的一幕,张志杰说,“很想亲口向两个娃娃说声谢谢”。 

 

 

网友拍摄下这感人一幕 上传后引来诸多赞扬声  

  14日中午11点30分左右,曲阜张树亮骑车准备去接上兴趣班的女儿,路过延恩路时,张树亮看到两位中学生正搀扶着一位满脸血迹的老人向东走去。“一个男孩一个女孩,看上去还很吃力,不时还问老人几句。”张树亮说,他当时边骑车边想,这应该不是老人的孙子孙女,可能是做好事的中学生,于是立即掉头想看个究竟。

  “两名学生一直搀着老人进了一个大院,老人指着一间小房子,说那是他的家,其中一个学生帮老人开了门,然后两人又一起把老人搀扶进屋。”张树亮说,他当时抓拍了几张照片,两位中学生把老人扶进屋后,没说几句话就离开了,也不肯留下姓名和学校。 

  张树亮是曲阜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中学生搀扶老人回家这件事对他触动很大,回到家后他就把照片传到了曲阜城门口网站,没想到很多网友跟帖,纷纷称赞这两位善良、懂事的中学生。 

  在张树亮拍下的照片中,记者看到一位身着褐色衣服的老人,右半边脸上满是血迹,两位中学生分在老人两边搀扶着,身上还背着双肩书包。

  “很遗憾,没有两位中学生的其他信息,但我看到男孩的书包里有件曲阜市实验中学的校服,猜测他可能是这个学校的学生。”张树亮说,两位中学生的表现值得社会的赞赏,希望社会上能多一些这样的正能量。

受助老人非常感谢他们  想当面说一声“谢谢” 

  15日中午,记者来到曲阜城区延恩路,在老农业局大院一间租住的小屋里,记者见到了受助老人张志杰,右眼、右脸处仍有未愈合的伤口,不时有血冒出。 

  记者与曲阜市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立即联系到曲阜市第二人民医院护理部,两位医生赶到老人家中,为老人脸上的伤口进行了简单消炎处理,并表示在征求老人家属同意后,将为老人做一次免费的全面查体。张志杰稳定下情绪后,向记者回忆起14日惊险的一幕。 

  “中午我去馒头房买馒头,回家的路上突然就摔了个仰面朝天,把我摔昏了,头疼的厉害。”70岁的张志杰回忆说,买完馒头回家的路上,离家还有二三百米的时候,他突然感觉双腿有些不听使唤,突然摔倒在地。 

  张志杰说话有些不利索,但意识非常清醒。“有两个学生打扮的娃娃,一路扶我进了屋,要不是他们俩,我就倒在路边起不来了。我让他们留下来吃饭,孩子们说啥也不肯。”张志杰还没来得及道谢,两个中学生就悄悄离开了,“我很想当面给娃娃们说声谢谢。”

  “我当时正在院子里剥花生,看到两个中学生扶着老张进了院门,又扶进了屋,两个孩子真懂事。”邻居李明花说,老人在这里住了两年多,最近身体愈发不好,脸上的伤已有半年多,伤口一直没愈合,最近几天也经常见老人摔倒。

  李明花说,70岁的张志杰没有老伴和孩子,独自一人租住在这间小房子里,“老人没有亲人在身边,平时出门时大家都很担心他,这次多亏了这两个好心的中学生!”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