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流动博物馆“走进”公园、警营

2013-05-20 13:19 作者:汪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济宁新闻:18日,是第37个国际博物馆日,济宁市各级文博系统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济宁市文物局还特意为武警战士们带来了数十本《唤醒记忆·共享文明》——济宁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成果书籍。

  本报济宁5月19日讯(记者 汪泷 通讯员 乔明) 18日,是第37个国际博物馆日,济宁市各级文博系统推出丰富多彩的活动。济宁市文物局正式推出了由40块展板组成的流动博物馆,分别在济宁市人民公园和武警济宁市支队展出。当日济宁市博物馆网站正式开通。 
  18日上午10点,在济宁市人民公园东门,一排排长长的彩色展板吸引了很多市民的注意。最前端的一块展板上写着“流动博物馆”五个大字,此时市民们才知道当天是“国际博物馆日”。记者看到,流动博物馆共分四个部分,分别是馆藏精品文物、济宁文物古迹、大运河申遗、文物法律法规。 
  在这四部分中,济宁文物古迹展示部分,不仅将全市范围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文物保护单位一一列出,而且还都有清晰的实景照片。其中不少文物保护单位就在市民身边,这引得市民们纷纷根据照片来寻找自己所住的位置。
  市民陈女士带着儿子来公园玩,看到慈孝兼完坊已晋升为全国重点保护文物单位,她显得有点吃惊。“我就住在铁塔寺小区,接送孩子时都要路过那个牌坊,它都是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了!” 陈女士说。
  此次展出的流动博物馆有两套,另一套流动博物馆在武警济宁市支队展出。为了让武警战士们对这些文物古迹有更好地了解,济宁市博物馆专门安排两名讲解员,给武警战士们详细讲解博物馆的馆藏精品、受保护的文物古迹等。
  一名武警战士高兴地告诉记者,流动博物馆丰富了他们的军营生活,让他们训练之余学到了不少文化知识。
  济宁市文物局还特意为武警战士们带来了数十本《唤醒记忆·共享文明》——济宁市第三次全国文物普查成果书籍。 
  济宁市文物局局长孙美荣表示,全市11处免费开放的博物馆、纪念馆共拥有藏品46万件(套),共举办各类展览和各种教育活动500多个。“流动博物馆进社区、进军营活动,突破了过去只让群众到博物馆来的观念,在全省、全市都是一个创举。我们将坚持下去,使流动博物馆走向更多的社区、学校、机关、农村,真正实现文博事业人人参与、保护成果人人共享的目的。”孙美荣说。

责任编辑:李龙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