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济宁:孩子放暑假谁来看管?家长犯愁

2013-07-29 09:28 作者:高杨 潘文杰 来源:大众网济宁站
暑假又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可以开开心心地享受假期的时光了,不过这可愁坏了家长们,孩子放假了谁来管呢?

大众网济宁7月29日讯(见习记者 高杨 实习生 潘文杰)暑假又至,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可以开开心心地享受假期的时光了,不过这可愁坏了家长们,孩子放假了谁来管呢?记者了解到,大多数公立幼儿园和部分私立幼儿园都没有开设暑假托管班,为了能有人照看孩子,家长要么把父母接到城里由他们照看,要么就是花钱交给私立幼儿园托管。
    交给老人照看,担忧身体吃不消
    家住长虹小区的贺女士在市区一家软件公司上班,由于与丈夫是双职工,暑假根本没有时间照看6岁的儿子,“暑期期间,让老人帮忙带孩子是许多家长的一种选择。”贺女士特意把父母从老家接过来帮她带孩子。
    “父母都是农村的,把他们接过来既可以享受下城里的生活,同时也可以帮我带一下孩子。”贺女士说,“不过老人带孩子也会有一些烦恼,他们年龄大了,孩子又正好是上蹿下跳到处跑的年龄,担心他们身体不适应。”
    除了老人身体上的不适应外,照看能力也是不少家长所担忧的。济宁市吉祥小区的蒋女士把放暑假的小孩送到老家,由其父母照看。“小孩要求爷爷帮他开未拆封的一箱纯奶时,由于爷爷年纪大了,耳朵有些背了,没有听到,小孩就自己找了一把剪子自己拆封,不料在收回剪子时,剪子的剪尖就戳到了眼睛里,幸好只戳到眼睛的眼角。但是眼角已经出现了明显的小红点,后去医院包扎处理的,两个星期后,眼角才彻底恢复正常。”蒋女士说。
    为孩子报暑期班有时也是无奈之举
    记者又调查采访了其他的家长,有的家长相对比较的找个私立幼儿园学习一暑假作为“过渡”过渡,等假期一过,再转到原来的学校。有的家长依照孩子的兴趣,会给孩子选择报儿童绘画、街舞、跆拳道等辅导班。
    据记者了解到,像中小学一样,很多公办幼儿园都放暑假,有的幼儿园是暑期轮休,有的幼儿园则全员放假。“我们幼儿园属于市中区公立幼儿园,放假休息制度和小学放假制度是一样的,假期期间是没有单独开设的暑假班。”济宁市市中区实验幼儿园的谢老师说。
    记者在济宁市市中区光河路的一家私人幼儿园了解到,这家幼儿园暑假期间仍然上课,但不单独为暑假班孩子开设班级,只是根据入学的孩子年龄的大小分别插到大班或者小班去上课,幼儿园的老师负责教学和管理,内容和平时上课是一样的,也会教一些知识或者给孩子讲故事什么的,还有一些学唱歌跳舞的内容。
    该私人幼儿园对上暑假班的孩子收费是每月1700元。“学校有班车,班车另收费,每月300元。”幼儿园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一个月要2000多块钱,比起平时上的公办园贵了些,也知道孩子不会学到很多东西,但最起码有个地方能够给帮忙照看,我们也放心。”家长潘先生表示。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苑仁峰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