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济宁高考复读市场较往年有点火

2013-08-20 13:45 作者:贾凌煜 汪泷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8月中下旬,诸多高三毕业生陆续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开始着手准备各种上学需要的物品。而少部分学生则选择复读道路,为踏入自己理想中的学校而重新奋斗。19日,记者在位于城北的清华高考补习学校看到,不少复读生已经开始自己的复读进程了。
    8月中下旬,诸多高三毕业生陆续收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开始着手准备各种上学需要的物品。而少部分学生则选择复读道路,为踏入自己理想中的学校而重新奋斗。19日,记者在位于城北的清华高考补习学校看到,不少复读生已经开始自己的复读进程了。
  上午10点,理科班学生正进行着物理科目测验,真真已经把复习过的题目全部做完,还有一些没有复习的让她觉得颇具难度。去年高中毕业的真真已经考上辽宁中医药大学,成为一名大一新生。

  本报记者 贾凌煜 汪泷

不满大学生活
她选择退学复读

  “从小感觉中医十分神秘和有趣,立志要成为一名中医学专业学生。”真真告诉记者,虽然去年她如愿成了一名中医学专业的大学生,但她对大学生活并不满意。 
  今年年初,经老师介绍,真真到北京中医药大学“蹭课”。经过了三个多月的学习,真真对前往北京中医药大学求学的想法更加强烈。于是大一临近尾声的时候,她索性办理了退学,并毅然报名了复读班,一心要考取北京中医药大学。“这所学校每年的录取分数都特别高,我打算参加自主招生考试,增加被录取的砝码。”因为女儿非常有主见,真真的父母也没有过度阻碍。
招生情况挺好
其中不乏高分生

  和真真类似,今年清华高考补习学校招生的复读生,主要是一些对录取学校不满意,还想去更好学校的学生。其中最高分达607分,其他的学生分数也多在500分左右。“学校从7月底开始招生,目前已有80余名学生前来试听课程。”据清华高考补习学校负责招生的贾老师介绍,学校去年成立后,有近110人参加今年的高考。“目前每天都有十多人来学校咨询,预计今年招生情况会超过去年。”贾老师说。 
  记者采访多家复读学校了解到,各学校招生情况较往年均有所好转,学生不仅来自于嘉祥、兖州、邹城等周边县市区,还有部分菏泽等地市的学生慕名而来。 

 相关链接 
拼教师质量 和特色教学
  记者了解到,济宁城区不少复读学校为了在庞大的复读生市场中分一杯羹,暑假伊始就已经着手筹备。这些学校不仅打出按分数高低收费的模式,而且还安排了半个月到一个月的试听,甚至老考生介绍的新复读生还会更加优惠。
  “今年,我们面向全国招聘了20多名优秀教师,准备组成两套教学班子。”一复读学校负责教学工作的一位老师告诉记者,招聘信息发出去以后,陆续收到了200多个应聘信息,其中不乏一些名校的退休教师。而该老师也强调,如今公办学校退休教师资源很充足,他们教学经验丰富,而且多数依然可以活跃在教学工作第一线,这将来都是民办复读学校可以依赖的优势资源。 
  与此同时,大力抓教学,并且寻求不同于公办学校的教学方式,也是民办复读学校在复读市场中用来博弈的重要棋子。记者了解到,有些学校建立学生个人档案,哪门课强、哪门课弱都有记录。老师会有针对性的制定复习计划,让学生在课余时间多练习弱势题型。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