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记者调查

国庆长假出行火车票挺紧俏

2013-09-23 10:51 作者:庄子帆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2日,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10月5日、6日,济宁开往广州、北京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但1日至4日暂时还能买到客票。
    齐鲁晚报济宁讯   22日,记者从济宁火车站了解到,10月5日、6日,济宁开往广州、北京方向的车票基本售罄,但1日至4日暂时还能买到客票。
    22日,在济宁火车站的售票大厅,虽然中秋小长假刚过,但前来购票的乘客还有不少。售票窗口排起了小长队,自动售取票厅内的乘客也比平时要多一些。记者了解到,此次“十一”长假的运输期从9月28日开始,到10月7日结束。
    “9月29日、30日、10月1日,将会出现到达高峰,10月5日到7日,以返程旅客为主。”济宁火车站客运主任刘江说,中短途以济南、青岛、潍坊等方向为主,长途以北京、广州等方向为主,以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为主,其中学生流能占到六成左右。
    记者从售票窗口了解到,截止到当日15点左右,济宁开往广州方向的T179次列车,10月5日、6日的卧铺、坐票、站票都基本售空,开往北京方向的K1903次列车,5日至7日的客票也基本售罄。“想去往这两个方向旅游的乘客,可购买10月1日至4日期间的客票,暂时还能买到坐票或站票。”售票值班员李艳华说。
    以济南、青岛为主的中短途方向,10月6日、7日的客票很紧俏。“开往济南方向的5046次列车,6日、7日只剩下站票,5024次、1138次开往青岛方向的列车,6日的客票已经基本售罄。”李艳华告诉记者,9月17日网上、电话开始预售10月6日的客票,当天网上的购票量接近6000张,突破了春运时期的记录,等到19日9点左右,窗口和代售点开售时,北京方向的客票就基本售完了。
    “10月5日到7日的客票比较紧张,但1日到4日的车票相对宽裕,乘火车出行的旅客,可以错开这个出行高峰。”刘江说,因菏泽站施工,有4趟列车改为济宁终点或始发,吸引了菏泽、巨野、嘉祥等地的旅客,在一定程度上也增加了客流量。

初审编辑:李龙   责任编辑:高杨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