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人社局打造 “和为贵”劳动争议调解品牌建设

2018-10-22 10:14: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为有效化解各类劳资纠纷,梁山县人社局创新劳动人事争议化解工作机制,打造“和为贵”劳动争议调解品牌建设,进一步提高劳动人事争议调解仲裁服务水平,充分发挥劳动人事争议案件重在调解的职能作用,维护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仲裁院办案人员坚持“调解为先”的办案理念,力促当事人双方达成和解,变对抗为磋商,变争赢为互让。在用人单位推动树立“和为贵”劳动争议处理理念。不断加大调解工作力度,全力促进案结事了,及时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同时,在“和为贵”调解品牌创建活动中,深化劳动人事争议预防调解体系建设,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仲裁调解、司法调解联动工作体系,广泛开展劳动用工法律风险防控服务。在下一步工作中,将开展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工作和“和为贵”劳动争议处理理念倡议书活动,指导企事业单位加强专业性劳动争议调解组织建设工作,发挥其应有的作用。

  截至目前,梁山县仲裁院案件按期结案率100%,仲裁办案信息系统按期运行率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