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编办提升政务服务便利化 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2018-12-14 10:04:00 来源: 梁山政府网 作者:

  今年以来,县编办以“服务市场主体、促进经济发展”为目标,全面推进“放管服”改革,强化集成服务、简化流程、压缩时限、帮办代办各项措施落地生根,为民服务努力实现“一次办好”,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全县民营经济迸发出新活力。截止11月底全县新注册企业5567户,同比增长133.32%;个体工商户新注册5743户,同比增长14%;2018年新注册各类市场主体达到11310户,较上年增加3513户,增幅居全市第一位。

  一是全面优化审批流程。扎实推进“三集中三到位”工作,实现群众办事只进“一扇门”,梁山县71个涉企涉民的审批部门和关系民生的水电气暖、电讯、公交、银行等企业1038项审批服务事项全部进驻政务服务大厅办理。通过优化审批环节、免费邮寄,梁山县1025项服务事项实现“一次办好”,占全县依申请政务服务事项的98%。县级所有行政许可事项承诺办理时限压缩了76.3%,由平均法定办理时限18.1天缩短至4.3天,实现了行政审批再提速。

  二是全面优化服务机制。对服务大厅进行优化升级,规范完善各类标识标牌,增加便民设施,提升了审批智能化水平。推出了导办、代办、延时、中午错时服务,陪着群众“跑”,帮着群众“办”,让群众来了“随时办”、“你办不完我不下班”,尽最大努力帮助服务对象“一次准备、一次提交、一次办成”,切实减轻了企业跑办手续的负担。

  三是全面提升服务能力。“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改革获得重大突破,新开办企业工商注册、银行开户、税务登记、社保登记、公章刻制实现全链条当日办结;不动产登记房产交易环节时限不超2小时,税务征收不超1小时,今年有14485件查询、解押、注销、转移等登记类型即时办结;工程建设项目再提速,梁山县印发了《重点建设项目“一会三函两承诺”审批管理办法实施方案》,通过联合预审、并行审批、施工承诺、预先许可等措施,努力实现基本建设项目97天内完成全流程审批。“10个专项行动”成效显现,企业制度性成本明显下降,进一步提高了政务服务便利化水平,群众满意度大幅提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夜归人”:守护深夜里的“安枕无忧”

    W020181213641196461760.jpg

    当一天的喧嚣散去,夜晚更加宁静,在济宁这座城市里,大多数人卸下一身疲惫进入梦乡的时候,还有一群“夜归人”,正守护着城市的黑夜。他们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转角,在每个夜晚,奔波奋斗坚持着,夜班安保人员正是这样温暖的“存在”。[详细]

    12-14 07-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畅通城市“微循环” 济宁又有三条断头路打通

    u=3109960015,298361056&fm=15&gp=0.jpg

     近日,由济宁高新区市政建设管理局承建的行知路西延工程、和济南路断头路工程、纬三路东延工程相继完工,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12-14 07-12济宁高新区
  • 2019年艺考15日开考 济宁6000余考生“上阵”

    timg.jpg

    日前,记者从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我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12月15日举行,济宁市共有6904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参加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5165人,参加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1739人。[详细]

    12-13 07-12济宁晚报
  • 济宁医改组合拳,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

    40838097123431895501.jpg

    日前,济宁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济办发〔2018〕41号),力图破解医改深水区的短板问题、核心问题及体制机制障碍。[详细]

    12-13 07-12齐鲁晚报
  • 海报来了!

    QQ截图20181212102149_副本.jpg

    打开“海报新闻”,你会发现这里既有最权威、最及时的重大时政报道,又不乏社会民生和热点突发,它将成为省内用户获取身边新闻资讯、生活服务的第一入口。[详细]

    12-12 10-12海报新闻
  • 发刊词: 以报为名 以海为号

    QQ图片20181212102729_副本.jpg

    这是一个新时代的新型主流媒体,这是一次主力军向主战场的战略进军,她吹响了在移动端筑牢舆论主阵地的集结号,按下了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建设的快进键。[详细]

    12-12 10-12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