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12-21 14:40:00 来源: 梁山政府网 作者:

  梁山县积极开展文明创建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主题实践活动。把实践活动作为既是回应群众期待、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实践,也是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的现实需要,不断增强活动的覆盖面、感染力和实效性。

  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和省市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各项要求,紧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转变政府职能的新要求,统筹推进简政放权、降低准入门槛,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高效服务、营造便利环境等工作,扎实完成了各项任务目标。

  工作中,着力优化政府服务。积极实施“一窗受理、一城通办、一体审批、一网流转”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工程建设,着力简化办事环节和手续,优化服务流程,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公平、可及的政务服务,努力打造“审批事项少、办事效率高、服务质量优”的营商环境。启用了新政务服务中心大厅,进驻各类审批服务事项440项,改变了中心原来分散办公的局面。服务大厅设置了基本建设项目、商事登记、社会事务、公用事业、不动产交易登记等功能区,实现了同类事项集中办理。推进政务服务下移,在县经济开发区、梁山工业园分别设立了第二服务大厅和第三服务大厅,13个部门59项便民便企事项向分大厅下放审批权,企业和群众可以选择“就近就便办理”,避免群众“来回跑”。随着改革的深入推进,让更多企业和群众感到办事的轻松,收获更多幸福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