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冲刺状态 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决胜文明城市创建

2020-08-15 09:18:1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济宁报道

  自文明城创建以来,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市场监管职能,找差距、摆问题、定措施,确保承担的各项创建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8月11日,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在公明路办公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整改推进会议,文明城创建工作全面进入冲刺状态。

  统一思想,以全局之力推进

  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一把手”负总责,主动靠前指挥、深入创建一线开展工作,确保对创建工作实施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发挥“头雁效应”,率先垂范,制定了《文明城创建网格化管理责任分工》,抽调268名工作人员下沉至全域30个网格,6名党组成员及8名副科级干部进行巡查督导,确保每个网格监管到位。按照《业态标准》,将任务细化分解,定责任、定任务、定进度,统一部署,各负其责,严密组织实施,确保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处处有落实,项项出成绩。

  抓好监管,以规范之标推进

  重拳整治农贸市场,构建整洁有序的市场环境,梁山县市场监管局集中力量对金泊园农贸市场、土产农贸市场进行专项整治,加强巡查、督导、指导,确保市场经营有序、环境整洁、通道畅通。对违法违规经营行为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加大对无证无照经营行为的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各经营主体“证照齐全、亮证经营、台账完整、设施完善、卫生达标”,努力消除安全隐患。推进餐桌安全治理行动,营造安全放心的就餐环境,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加大对餐饮店的检查力度,严查证照不齐全、食品安全制度落实不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缺失、经营环境卫生不达标等行为,不断规范餐饮单位经营行为,同时督促餐饮单位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引导消费者合理点餐。加强食品流通单位监管整治,确保食品安全,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对城区内2000余家超市进行全覆盖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并规范悬挂,是否落实进货查验制度,是否存在过期、变质、伪劣食品等情况。

  强化宣传,以全域之势推进

  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在全县市场主体中全面、细致、深入地抓好创城的宣传和再动员工作,一是督促具有LED显示屏的经营单位循环播放文明城创建公益广告及宣传标语,二是印制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 树新风”“文明餐桌”“诚信经营”等内容的海报8000张,逐户张贴到餐饮单位、超市及药店等,有效提升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自觉形成“文明创城、人人有责”的意识,争做创城的参与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下一步,梁山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在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上足人力、配足物力、给足财力、用足手段、鼓足干劲,切实增强创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自加压力、精益求精,确保不掉链子、不拖后腿、不折不扣完成各项创建任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杨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