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黄河河务局荣获“国家级水管单位”称号

2019-03-22 14:39:00 来源: 梁山政府网 作者:

  近日,从水利部传来喜讯,梁山黄河河务局经过中国水利工程协会组成专家验收组考核,公示等环节,正式被水利部评为国家级水利工程管理单位。

  国家级水管单位是全面衡量和检验水管单位整体工作水平的重要标志。2018年,梁山黄河河务局牢固树立“规范管理、加快发展”工作理念,精准发力补齐工程短板。在创建中,修建堤顶道路3.6公里,维修破损路面2300余平方米,更新行道林4.2千米,补植行道林、防浪林1.2万株,更新草皮11万余平方米;凝聚合力整治工程难点,清除违章建筑600余平方米,清除违章垦植50余亩,总计治理难点33处。

  2018年10月,专家组按照水利部《水利工程管理考核办法》及其考核标准,对考核内容进行了逐项赋分,从六个方面对该局创建工作进行了评价,认为梁山黄河河务局工程面貌较好,备防石码放平整,充分发挥了防洪效益,基层段所管理水平较高,精神文明和文化建设突出,信息化建设有创新,干部职工队伍素质较高,内业资料齐全,管理成效显著。经过认真考核,综合得分935.8分,各类考核得分均不低于总分的85%,通过考核验收。

  下一步该局将以国家级水管单位创建成功为新起点,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精细化、标准化、现代化管理,提升工程管理水平,保持国家级水管单位的荣誉称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