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公交时被挤散 梁山公安帮助游客找回3岁娃

2018-10-08 10:32:00 来源: 济宁新闻网 作者:

  9月5日,梁山景区派出所联合交警大队帮助两位游客找回走散的儿子。假期这5天,梁山公安帮8名走散儿童找到了家人。

  当日,景区派出所联合交警一中队在梁山县城越山北路的南段联合执勤。正在民警们忙于疏导交通、维持秩序的时候,一位年轻女游客找到景区派出所民警。“这位小朋友找不到妈妈了,我在公交车上发现的!”这位游客说。

  民警安抚孩子的情绪,耐心地询问关于其家长的信息,因为小朋友只有三岁,任凭大家询问,小朋友只是说“我叫小杰,我妈妈的名字就叫妈妈,我找妈妈,我找妈妈。”

  在执勤民警千方百计寻找小杰家长时,交警大队车巡队传来“有一年青女游客与其三岁儿子失去联系”的消息。

  民警立即联系交警大队车巡队,很快,闻讯赶来的孩子父亲来到了越山北路南段。小杰怒气冲冲的向其父亲表达不满。小杰的父亲紧紧抱住他,一再向执勤民警表示感谢。

  原来,小杰的父母挤上公交车时,因游客众多,将小杰挤散,导致小杰没有及时乘上公交车。小杰跌跌撞撞乘上另外一辆公交车,被好心的游客姑娘发现并交给了民警。

  民警提醒

  民警提醒广大游客及市民朋友,由于近期外出旅游人员较多,在行经人员密集的景点、火车站、地铁站等地点时,请务必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及贵重物品,切勿因一时疏忽,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

  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请及时向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如果不慎与家人走散,一定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第一时间向周边的警察寻求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剧作将亮相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

    QQ图片20181008072300.jpg

    10月8—9日,由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文广新局倾力打造,济宁市山东梆子剧院创作生产的2017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项目--山东梆子大型新编历史剧《孟母》将亮相济南历山剧院,参加第十一届山东文化艺术节新创造优秀剧目评比展演。[详细]

    10-08 07-10济宁新闻网
  • 强冷空气即将到达济宁 最低气温仅7℃

    timg.jpg

    在享受了小长假的万里晴空后,强冷空气终于即将抵达。据济宁市气象台7日16时预报,8~9日将有一次明显小雨天气过程,9日受强冷空气影响,气温下降明显,预计最低气温出现在10日早晨,仅7℃左右。[详细]

    10-08 07-10大众网济宁频道
  • 兖州征收西护城河棚户区改造工程房屋

    timg (9).jpg

    3日,济宁市兖州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西护城河棚户区改造工程房屋征收的公告,决定征收西护城河棚户区房屋。[详细]

    10-07 07-10齐鲁晚报
  • 济宁9个项目进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复评名单

    timg (8).jpg

    国家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复评名单门日前公布。今年济宁有9个项目成功进入2019年度国家艺术基金资助。[详细]

    10-07 07-10齐鲁晚报
  • 省食药监发布:节日期间要当心这些不合格食品

    t0171ad476717937dcf.jpg

      日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和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管理局对肉制品、饮料、调味品、方便食品、酒类等5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 共抽检877批次样品,其中抽检项目合格的样品869批次, 不合格样品8批次。[详细]

    10-06 07-10新锐大众
  • 济宁两家旅行社被吊销业务经营许可证

    t010f9ee145869f5101.jpg

     济宁市旅游发展委日前发布旅游行政处罚公示,济宁市巾帼旅行社和济宁童童旅行社被吊销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详细]

    10-06 07-10济宁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