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举办全县2018年度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暨考核工作会议

2018-12-29 09:17:00 来源: 梁山政府网 作者:

  12月28日,梁山县举办全县2018年度政务公开业务培训暨考核工作会议,会上就依法依规处理依申请公开和政务公开绩效评估指标进行专题培训。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信息公开条例》、中办、国办《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同时对2018年度政务公开考核指标进行了任务分解和解读。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靳鲁峰对近期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安排。

  一、要求各级部门全面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今年以来中央、省、市多次出台政务公开相关文件,体现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各级各部门要准确把握政务公开工作的新变化,提高认识,夯实责任,切实将政务公开各项要求落在实处。

  二、要求各单位要落实好培训会要求,全面深入推进政务公开。一是着力规范信息公开发布。要按照《梁山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政务公开工作任务分解表的通知》和《梁山县推进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公共资源配置、社会公益事业建设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分工方案》,梳理本部门政务公开信息,确保按照要求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二是着力深化信息公开内容。要根据本单位工作实际,做好重点工作、重点领域的信息公开,确保信息公开数量,稳步提高信息公开质量。加大社会关心、公众关注,与百姓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力度。三是着力做好保密审查和依申请公开公作。要建立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明确保密审查程序及责任。高度重视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依法及时准确处理信息公开需求。四是着力做好政务信息服务公开工作。要积极做好权责清单动态管理和政务服务事项梳理工作,做好政务服务事项的公开。

  各乡镇(街、区)、县直各部门、驻梁各单位政务公开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会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