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虎庙镇常抓环境卫生整治不放松

2018-10-31 15:47:00 来源: 梁山政府网 作者:

  今年以来,黑虎庙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继续将其列为重点事务,常抓不懈,成效显著。

  一是树立目标,夯实责任。以努力营造整洁优美舒适的人居环境、保证“一方净土”、助力脱贫攻坚为目标,该镇与各村、个体工商户、保洁员及住户层层签订责任书,划分责任区段,提出环境卫生整治具体要求,夯实各级责任,明确保洁员职责和商户、住户的义务,增强搞好各自责任范围环境卫生的自觉性、主动性。

  二是加强领导,大力整治。该镇成立环境综合整治领导小组,由党政一把手亲自安排部署、督导过问,组织党员、干部及相关力量集中整治环境卫生,出动人力共850多人次,动用大、中型机械20多台次,重点清理镇驻地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排乱倒、乱贴乱挂乱画等问题,整治村庄和住户内外环境卫生,达到干净、清洁、整齐有序,严防“脏、乱、差”现象反弹。

  三是完善机制,确保长效。平时工作中,充分落实环境卫生责任制,加强保洁员考勤管理,充分发挥好日常保洁作用;镇村加强巡查督导,进一步完善环卫管理制度;健全“户分类、村收运、镇处理”的垃圾收运处理机制;实行环境整治“每月检查评比、每季度考核”,切实使镇、村、户环境卫生达到净化、美化标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