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安山镇“四个提升”推动党建示范区工作

2018-11-02 14:30: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近年来,小安山镇强化党建统领,启动党建示范区创建工作,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推进示范区全面建设,为实施乡村振兴积累经验、探索路径。

  一是突出了党建责任制的落实。党委书记亲自听取汇报、提出要求,党委副书记亲自调度、现场指导,组织委员亲自挂帅、统筹谋划,切实把党建责任制落到实处。坚持农村、机关、“两新”组织党建示范工作整体推进、同步观摩的工作思路,突出互相融合、抱团发展、整体提升的工作理念。

  二是突出了成方连片的打造。按照“各具特色、由点及线、以线拓面、成方连片、统筹推进”的原则,着力构建布局合理、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党建示范区创建格局,及早着手抓安排,创新方法抓重点,有效推动了基层党建工作整体水平得到全面提升。

  三是突出党建服务平台的引领。在示范区创建过程中,突出把本村特色文化、特色历史同党建工作、服务群众工作密切结合,实现了从注重营造氛围到打造党建品牌的蜕变,由内而外全面提升。祝庄村通过打造祝庄十八勇士纪念馆把祝庄村宁死不屈、精忠报国的精神形象生动的展示了出来。

  四是突出服务能力的提升。坚持党建服务群众,促进乡村振兴的创建原则,始终把服务群众放在了重点突出的位置,时刻彰显党组织的核心意识和的服务功能。机关一支部的党员先锋岗、闫楼村的文化广场、宋庄村的坐班制度等均体现了支部的服务理念。

  下一步,小安山镇党委会以党建示范区为标杆,带动全镇党的建设提档升级,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全面提升小安山镇山党建工作水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