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水泊街道多举措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

2018-12-14 10:07:00 来源: 东方圣城网 作者:

  水泊街道积极开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月活动,提高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的知晓率,提高居民群众防范意识。

  广泛动员宣传。在人员流动性大的道路两侧悬挂宣传条幅,开展一次现场互动宣讲,向过往群众讲解金融知识、法律知识、非法集资等经济犯罪的防范及危害,通过典型案例全方位、多角度揭露此类经济犯罪的手法和社会危害性,调动全社会参与打击和防范非法集资工作的积极性;利用街道微信平推送警示案例和温馨提示,动员街道工作人员进行转发宣传;在村居公开栏、社区报刊栏张贴宣传材料。

  重点人群重点宣传。在城市社区,由网格员对掌握的老年群体,在日常走访中要面对面宣传讲解,提醒老年人警惕以“投资养老”为名的非法集资,提高防范意识,如有可疑情况,可直接到社区与工作人员商议;在周边村居,依托驻村联户机制,由包户干部向农村群众尤其是留守群体进行入户宣传、短信提醒;加强村干部责任意识,对村民大额投资去向要做到“常了解、常关心、常提醒”,最大程度减少不法侵害。

  同时,联合辖区内各商铺、银行支行网点,在门前电子屏滚动展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信息。督促金融企业内部开展专题培训,提高员工对非法集资资金往来的鉴别能力,主动提醒客户注意安全风险,加大与公安部门联防联动,发现异常情况立即报警,维护群众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夜归人”:守护深夜里的“安枕无忧”

    W020181213641196461760.jpg

    当一天的喧嚣散去,夜晚更加宁静,在济宁这座城市里,大多数人卸下一身疲惫进入梦乡的时候,还有一群“夜归人”,正守护着城市的黑夜。他们活跃在城市的各个转角,在每个夜晚,奔波奋斗坚持着,夜班安保人员正是这样温暖的“存在”。[详细]

    12-14 07-12大众网济宁频道
  • 畅通城市“微循环” 济宁又有三条断头路打通

    u=3109960015,298361056&fm=15&gp=0.jpg

     近日,由济宁高新区市政建设管理局承建的行知路西延工程、和济南路断头路工程、纬三路东延工程相继完工,具备通车条件。[详细]

    12-14 07-12济宁高新区
  • 2019年艺考15日开考 济宁6000余考生“上阵”

    timg.jpg

    日前,记者从市招生考试中心获悉,我省2019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艺术类专业统一考试将于12月15日举行,济宁市共有6904名考生报名参加考试,其中参加美术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5165人,参加文学编导类专业统一考试的考生1739人。[详细]

    12-13 07-12济宁晚报
  • 济宁医改组合拳,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

    40838097123431895501.jpg

    日前,济宁出台《关于进一步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济办发〔2018〕41号),力图破解医改深水区的短板问题、核心问题及体制机制障碍。[详细]

    12-13 07-12齐鲁晚报
  • 海报来了!

    QQ截图20181212102149_副本.jpg

    打开“海报新闻”,你会发现这里既有最权威、最及时的重大时政报道,又不乏社会民生和热点突发,它将成为省内用户获取身边新闻资讯、生活服务的第一入口。[详细]

    12-12 10-12海报新闻
  • 发刊词: 以报为名 以海为号

    QQ图片20181212102729_副本.jpg

    这是一个新时代的新型主流媒体,这是一次主力军向主战场的战略进军,她吹响了在移动端筑牢舆论主阵地的集结号,按下了山东省新媒体大平台建设的快进键。[详细]

    12-12 10-12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