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县赵堌堆乡:学生冬季安全在行动

2018-12-26 09:49:00 来源: 梁山政府网 作者: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防护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赵堌堆乡教办与辖区学校、幼儿园上下联动、精心部署、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全面开展起学生冬季安全行动。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各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家校微信群、板报、显示屏、国旗下的讲话等多种有效方式,向学生和家长宣传安全知识、灌输防护意识,从源头上克服麻痹思想,使安全意识根植学生和家长心中。

  二是狠抓校园安全。作为学生安全防护的主战场,校园安全是重中之重。教师特别是班主任均冲锋在前,在做好安全教育的前提下,认真值守、精心看护:从教室到走廊、从楼梯到活动场,有学生活动的地方就有教师的身影,学生不乱跑打闹了、上下楼梯注意了……

  教师的责任心为学生架起一道牢固的校园安全防护网。

  三是强调交通安全。因冬季多雾雪天气,路面易结冰、还影响视线。学校叮嘱学生和家长:要遵守交通规则,留意车况路况,防冰防滑;特别是自行上下学的学生,更不能在路上追逐打闹,要按时回家,让上下学的交通线变成安全线。

  四是力促家庭安全。让学生配合家长做好家庭安全防护:注重饮食安全,预防防食物中毒或因不洁食品导致腹泻等状况的发生;注意用火用电消防安全,取暖时更要注意预防煤气中毒;注意疾病预防,及时增减衣物,让学生多喝开水、多锻炼、勤洗手,保持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减少疾病的发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