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御“利奇马”台风 韩垓在行动

2019-08-13 10:45:00 来源: 梁山政府网 作者:

  按照市、县防御“利奇马”台风的工作要求,梁山县韩垓镇迅速进入紧急应站状态,全力做好防台风防汛各项工作。8月10日下午5:00韩垓镇迅速组织全体机关工作人员,召开应对台风“利奇马”紧急部署会,要求大家要严阵以待,始终保持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切实安排好转移群众的生活,扎实细致地做好饮水、饮食、等生活必需品的供应保障,确保不出现问题。疾风骤雨中,全镇广大党员干部以高度的责任心、辛勤的汗水,筑起了一道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坚固堤坝。

  一是提供物资保障。8月10日动用6台挖掘机疏通沟渠,备好3000余条编织袋备用,准备好木桩2000余根,铁锹600余把,要求机械、物资提供方24小时随时待命,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做好了充分的防汛物资储备。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利用大喇叭、微信群等,循环播放、发送防汛防台风安全常识和简明防灾避灾办法,增强群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确保安全度汛。

  二是加强应急值守。严格落实24防汛值班制度,镇包村人员、第一书记和村两委成员吃住在村,在岗在位,尽职尽责。从驻村第一书记、镇纪委、管区、办公室等相关部门抽调专人组成防汛值班督导小组,对各村值班情况进行督导,严禁任何脱岗、漏岗事件的发生。对等地势低洼地带,河沟等重点村庄和区域安排专人值守。所有值班人员保持手机24小时开机状态,确保信息和政令畅通。

  三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所有机关干部全部到村、到企业协助做好防范台风宣传、排查、应急预案及应急处置等工作。重点针对孤寡独居老人住房情况、重点河道、水利排灌设施、种植养殖大棚等进行了排查,对住房存在问题的及时进行了转移,对水利设施存在问题及时进行了清理疏通、对农户种植养殖大棚采取加固措施,及时清理道路倒伏树木、内涝积水,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在未来几天,我们将持续做好准备工作,严阵以待,努力确保辖区内不发生险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贺亚林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