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山文化事业快发展 小安山镇有妙招

2019-12-30 14:32: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宁12月30日讯 小安山镇位于梁山县东北部,南依水泊梁山风景区,北临东平湖风景区,镇域面积96平方公里,辖37个行政村,人口5.8万人,辖区内有青堌堆文化遗址、安民亭、甘罗庙等众多历史文化遗迹,抗日烈士杨静斋、祝庄抗日十八勇士等抗日英勇事迹广为流传,民风淳朴,忠义正直。

  近年来,小安山镇高度重视群众文化工作,以建设“美丽幸福和谐”小安山为发展方略,不断加大文化事业的投入,大力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加快文化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壮大文化队伍,积极开展群众文化活动,使文化生活进入平常百姓家。

  以加大投入为依托,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镇村两级多方筹措资金,加强农村文化基础设施建设。全镇建成镇综合文化站一处,各村建成文化大院和文体广场,统一购置广场舞音响设备,实现了村文化大院、农家书屋、文体广场全覆盖。做到了村村有队伍,活动有广场,生活有激情,社会得和谐,群众业余文化生活丰富多彩,提升了公共文化服务能力,使文化阵地由平面单一向立体多样转变。

  以培育队伍为载体,活跃农村文化生活

  小安山镇高度重视文化人才队伍培养,镇文化工作配有专职工作人员,目前全镇已组建广场舞、秧歌舞、舞狮、戏曲等多种形式的农村文化团队60余支,每年组织镇内文化骨干参加培训10余期,文化骨干反哺带动了镇内文化团队的发展,依托百姓大舞台每年举办广场舞、民俗秧歌大赛等文化惠民演出80余场次。常年参加群众文化活动的人员达1600余人,这些活动极大丰富了群众的业余文化生活。

  以阵地建设为平台,大力推进精神文化繁荣

  小安山镇以镇文化站和村综合文化服务中心为阵地,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丰富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大大提高了群众的幸福指数。切实抓好各村文化活动开展,广场舞活动开展如火如荼。在每年的节庆日、纪念日,组织开展多种民间文化演出,积极组织各村文化队伍参加上级组织的广场舞等各项比赛,多次获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冉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铁环游齐鲁 济宁、临沂两地旅游界共谋新发展

    QQ图片20191230121322_副本.jpg

    随着鲁南高铁曲阜日照段的开通,为济宁、临沂两地的开展旅游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12月30日,临沂市文化和旅游局举办的“高铁环游齐鲁”2019临沂文化旅游推介活动在济宁市召开,两地旅游界共商合作、共谋发展。[详细]

    12-30 12-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至11月济宁市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

    8_副本.jpg

    今年以来,济宁市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提升“双招双引”质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1-11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发展韧性逐步增强。[详细]

    12-30 06-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城际公交C601恢复原线路运行

    41_副本.jpg

    12月30日,从济宁城际公交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城际公交C601自12月30日起,恢复原线路运行。[详细]

    12-30 09-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鱼台县纪委曝光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

    download.jpg

    今年以来,鱼台县纪检监察机关立足职能定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开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近日,鱼台县纪委通报3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典型问题。[详细]

    12-29 00-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市技术能手申报开始!你符合条件吗?

    u=4118383511,1049587719&fm=26&gp=0.jpg

    日前,记者从济宁市人社局获悉,2019年济宁市技术能手申报工作开始。2019年度全市拟评选济宁市技术能手不超过100名,人选从在国家、省、市级各类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的选手中推荐产生。[详细]

    12-29 08-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1至11月济宁市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

    download (1).jpg

    今年以来,济宁市紧扣高质量发展目标,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着力提升“双招双引”质效,扎实做好“六稳”工作,1-11月份,全市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经济指标运行在合理区间,发展韧性逐步增强。[详细]

    12-29 00-12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