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2372789

通讯员QQ群:327758290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2372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327758290

当前位置:首页 > 旅游文章

南京重点景区将投放旅游自行车 未来可无卡借车

2016-05-31 10:59 作者: 来源:中国网
去年一年,南京公共自行车累积行驶里程超11.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8圈,节省燃油419.75万升。在昨天举行的首届南京公共自行车骑行大赛颁奖仪式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除了将加密公共自行车布点外,还将在中山陵等景区投放收费模式旅行自行车。同时,公共自行车APP正在研发中,将来可实现无卡借车。

  去年一年,南京公共自行车累积行驶里程超11.5万公里,相当于绕地球2.8圈,节省燃油419.75万升。在昨天举行的首届南京公共自行车骑行大赛颁奖仪式上,记者了解到,今年我市除了将加密公共自行车布点外,还将在中山陵等景区投放收费模式旅行自行车。同时,公共自行车APP正在研发中,将来可实现无卡借车。

  53岁的丁静凭借15天借公共自行车“骑行”519次获得大赛冠军。丁静家住太平南路九龙大厦附近,退休后的生活依旧丰富,买菜、逛街、出游,每天安排得满满当当。她告诉记者,以前自家的旧自行车是唯一的代步工具,但到处找地方停车、上锁十分费事。去年公共自行车进驻市区后,她抢先体验,尝到绿色出行的甜头后,如今一天出门八九趟都离不开这辆橙色小车,既环保又锻炼身体。

  和丁静一样,此次共有2500名市民报名参加公共自行车骑行大赛,经过15天的骑行“角逐”,前100名选手脱颖而出。作为对积极践行环保的奖励,每个人获得100元公交卡及一张南京公共自行车骑行体验卡。

  据了解,便捷的绿色出行受到越来越多市民的欢迎。今年以来,南京公共自行车办卡量日趋上涨。与此同时,部分站点也出现了“借不到,还不了”的状况。

  “南京每天一辆车的最高周转率达7次,远高于一般城市。市区有些站点最高峰使用人次达1000多人次。”南京公共自行车公司副总经理田峰介绍。

  据悉,截至今年4月底,我市已建成公共自行车站点1291个、车桩数40046个,投放车辆39485辆。根据计划,南京将新建站点不少于380个、投放车辆不少于14500辆。目前各个区的选点已经结束并开始建设,其中部分站点已经交付使用。田峰表示,目前实现交付并投入使用的站点有40多处,其他区域也在陆续筹备中。今年下半年,我市将重点在商场、小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加密站点布局,比如湖南路、新模范马路等地区。此外,公共自行车公司还计划在中山陵、河西滨江风光带等重点景区投放收费模式的旅游自行车。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南京公共自行车APP正在开发中,后期,市民可以像在线上电影院选座位一样,通过手机APP选择站点和车辆,直接网上通借通还,实现无卡借车。旅游景点的收费公共自行车也可以利用这款APP付费。(葛妍)

初审编辑:王振   责任编辑:许芳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