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家大河生命博物馆将在武汉开馆

2016-09-23 13:48: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武汉9月21日专电(记者廖君、吴植)记者从在武汉举行的“2016大河对话”论坛活动中获悉,武汉自然博物馆暨大河生命馆预计明年开馆,大河生命馆将是中国首个专门收藏和展示世界主要大河流域动植物的展馆。

  据悉,武汉自然博物馆将以武汉园博园为中心,以长江文明馆和大河生命馆为两翼。其中,武汉园博园总面积为213.77公顷,是第十届中国国际园林博览会的举办地;去年开馆的长江文明馆是园博园中的亮点工程之一,建筑面积3.1万平方米;大河生命馆也在园博园内,建筑面积2.9万平方米。

  武汉自然博物馆筹建具体负责人、长江文明馆馆长吴宏堂介绍说:“大河生命馆目前已完成展览内容的大纲设计,整个馆将呈现全球多条大河的生物多样性,表现出大河流域是动物的天堂、人类生息繁衍的栖息地这一主题,唤起人们更好保护河流和生命。”

  他说,美国环球健康与教育基金会主席肯尼斯·贝林今年初与武汉达成协议,向武汉捐赠大约1400件野生动物标本,以帮助武汉建大河生命馆。这些动物标本主要来自世界多个大河流域,包括密西西比河、亚马孙河、叶尼赛河、多瑙河、尼罗河等。

  此外,武汉方面还将为大河生命馆补充长江和黄河流域的动物标本,以及世界各地大河流域的植物标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许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泗水城镇提速绿色崛起 乡村旅游描绘生态新画卷

    未标题-2.jpg

    2016县域旅游发展“泗水探索”媒体实地采线活动于9月20日落下帷幕,采访团记者历时三天走进4个乡镇、9处生态景点、5处产业基地对泗水县特色生态、文化、产业等旅游资源进行深入采访。厚重的文化底蕴、丰富的乡村旅游资源、优美生态环境和美丽的自然风光给记者们留下...[详细]

    09-22 11-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脑囧》系列电影《魔兽世界》开机 邹城风光登上大屏幕

    未标题-1.jpg

    20日,电影《脑囧》首映发布会暨《魔兽世界》开机仪式在中心店镇皇家香草庄园举行。《脑囧》系列电影之《脑囧》于21日在腾讯视频独家首播,《脑囧》系列电影之《魔兽世界》也于21日开机,并于上九山古村景区、峄山风景区取景。[详细]

    09-22 11-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下月起济宁市民可“先学车后付费” 价格或上涨

    QQ截图20160921104500.jpg

    9月18日,交通运输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印发通知,从今年10月1日起,要按照《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的要求,推行计时培训、计时收费、先培训后付费的服务模式。与此同时,下月起,新版《机动车驾驶培训教学与考试大纲》也将...[详细]

    09-21 10-09济宁晚报
  • 公安部曝光重大火灾隐患单位 曲阜市孔子国际会展中心被通报

    QQ截图20160920095948.jpg

    近日,公安部集中曝光100家重大火灾隐患单位.在此次曝光的名单中,曲阜市孔子国际会展中心有限公司、泰安市泰山宾馆、日照市五莲县大青山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三家单位被通报。[详细]

    09-20 10-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中国人寿理财“套路深”:维权老人要利息补偿,却得来疑似三无商品

    未标题-1.jpg

    之前本网报道了《济宁中国人寿理财产品收益比银行存款低万元 想获补偿必须再次购买》获得了广泛关注。近日,记者再次与当事人王老太(化名)取得联系,记者见到老人时,提起前前后后长达九十天的维权,老人的神色满是疲惫。[详细]

    09-19 15-09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市民手机信号“失联半小时” 电信公司称原因不明

    QQ截图20160920084503.jpg

    今天上午,济宁市民王先生拨打本网电话0537-2328567反映称,18日晚22点整,自己位于济宁高新区第一人民医院附近的两部电信手机信号突然中断,致使电话、上网功能全部瘫痪,时间长达半小时之久。[详细]

    09-20 08-09中国山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