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的地营销机遇与挑战并存 我国迎来旅游营销新阶段

2017-01-18 17:17:00 来源: 人民网 旅游频道 作者:

  人民网北京1月18日电 18日,中国领先的旅游集团大地风景国际旅游集团联合中国旅游行业新锐媒体品橙旅游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共同出资成立北京大品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大品营销)。

  随着旅游行业的发展,旅游营销已经成为目的地当前关注的热点和重点,大地风景国际旅游集团与品橙旅游合作,成立专注于目的地营销的大品营销,将成为大地风景国际旅游集团旅游服务产业链的重要一环,致力于为旅游企业提供具有创造力的营销服务,立足客户需求,整合跨界资源,为客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精准营销方案。

  当前,旅游营销已经进入新阶段,社会化媒体、自媒体、视频、直播等的异军突起,目的地营销机构需要理性的选择合适的方式与渠道,创新的打造和构建目的地形象,系统的进行营销战略制定,脚踏实地的执行具体营销步骤。

  近几年,大地风景国际旅游集团在旅游规划的基础上不断主动创新,延伸服务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全程服务。在营销规划方面,大地风景国际旅游集团承担了多个旅游目的地营销规划,包括拉萨市冬季旅游产品营销规划、茅山景区2015下半年营销推广、四川王朗白马生态旅游区目的地营销规划、中牟县旅游业营销策划、镇安县木王山景区市场营销规划、澳大利亚St.Clair Lodge湖市场分析、营销战略及行动计划、泰安旅游营销规划、北京顺义区旅游目的地营销规划、鞍山市旅游目的地营销规划。

  在营销执行方面,大地风景国际旅游集团积极推进并指导营销方案的执行。2014年联合淘宝众筹、三亚玫瑰谷共同发起首个旅游众筹项目“三亚全球爱情地标”。该项目达成远超300万的众筹目标,打破27万人参与单个众筹项目的世界记录。

  在营销人才培养方面,2016年大地风景国际旅游集团打造了旅游教育培训新标杆,为苏州、阳江等地开展专题培训,深受当地旅游管理部门的欢迎,并受到行业推崇,被称为旅游界的EMBA。

  当前,目的地营销既面临机遇,也面临着重重挑战。从传统媒体、在线旅游服务商到广告公司,都相继推出多种营销活动,同质化现象严重,复制、照搬已成为常态,缺乏创新。大品营销将整合多媒体矩阵,将前沿理念与技术应用对接,为旅游产业提供价值创新与增值服务。大品营销将与大地风景国际咨询集团的旅游规划、景区管理、大数据运用等业务相结合,相互接力,促进共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