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热议为啥爱逛实体店:新消费主力更在乎品质

2017-02-03 10:46: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林丽鹂

  @lslb168:现在的消费者变了,新一代年轻人开始成为消费主力,他们更有消费能力,更在乎商品的品质而不是价格;他们眼界更广,知道什么是好东西;他们喜欢表达自己的喜好,相信口碑而不是广告。

  @meng li:今年去了一趟日本,无论大店、小店,环境和服务都不错。买好商品后,店员立刻把每样东西都用礼品纸仔细包好,再附送几个纸袋便于顾客送人。人家不但卖东西,还帮你考虑好了后面的使用场景,并尽量创造便利。国内的实体店要是也能这样贴心,我们还去网店干啥?

  @凛夏优凉:网上展示的商品,照片都经过处理和美化,甄别品质有难度;而在实体店,对商品的鉴别相对容易些,购买者可以通过摸、观、闻、尝等方式判断品质。

  @立夏:如果实体店卖得比网店还贵,体验又差,消费者为什么要去实体店?反之,如果店铺网点布局合理、价格透明、服务到位,消费者自然愿意走进实体店。所以,不存在传统与互联网之争,消费者考虑的是性价比与体验。

  @莎莎姐:过去,国内实体店的服务员有几句经典台词:“不买别摸啊”“这里不让试啊”“你就买这件吧,这件好啊”,一下子就被网络客服“亲,有什么能帮您?”比下去了。但现在,网络促销时期,客服永远在忙,很久不回,反而实体店的服务改善不少。

  @零售小老板:过去的一年,我走过重庆几百家零售店铺,装修的确越来越精致,但商品千店一面。其实,不要怪电商压低了价格,恰恰是电商的出现让实体店必须做出差异化选择。

  @pupuwang:去过一家实体店,非常贴心,进门有手机充电设备,免费无线网自动提示连接,不仅有休息区和儿童区,还提供饮用水。妻子逛街,我在休息区等待很惬意。

  @wengyinuo:我觉得生活方式类店铺将成为未来零售的核心业态之一,其产品区别于大型超市单纯追求功能和低价的商品,他们贴近生活、具有设计感、易于识别、更为精致,传递一种个性化的生活态度。

  @蓝海花:实体零售将日趋专业化,从“大而全”到“小而美”,深耕一个品类,才能做优做强。

  (本报记者  林丽鹂整理)

  《 人民日报 》( 2017年02月03日 18 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春节出租车不明码标价,司机得挨罚

    QQ截图20170203085431.jpg

    济宁市物价局、市交通运输局日前联合发出提醒,制止春节期间出租车营运中的各种价格违法行为。[详细]

    02-03 08-02齐鲁壹点
  • 济宁蓼河景区等14个景区晋升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QQ截图20170203084448.jpg

    根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的划分与评定》(GB/T17775-2003)、《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等标准规定,经有关县(市、区)旅游主管部门初评、推荐,市旅游发展委委派工作组现场评定。经研究,蓼河景区等以下景区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标准,现批准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详细]

    02-03 08-02齐鲁壹点
  • 济宁火车站今日迎节后客流最高峰

    5.jpg

    2月2日,济宁火车站迎来节后返程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8000人左右,客流以探亲、上班族为主。[详细]

    02-02 12-02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今起气温骤降 这个春节假期先冷后暖

    1120202818_14828905750171n.jpg

    短暂的降雨过后,很快迎来了艳阳高照,春节假期走亲访友再合适不过。据济宁市气象台预报,今天会有一次冷空气活动,气温较低,最低气温-5℃。从2月3日开始气温将缓慢回升,最高气温13℃左右。 [详细]

    01-30 10-01济宁新闻网
  • 济宁人过年:年货支出仍较大 电子红包渐兴起

    QQ截图20170129090629.jpg

    春节到了,广大市民怎么庆祝这一传统节日?比起往年,有没有新的变化?春节期间市民们的消费是不是有了新的特点?近日,记者走向街头,对咱们老百姓如何过年,进行了解。[详细]

    01-29 09-01济宁日报
  • 打预防针防节日病 市民若发现贪腐可打12388举报

    QQ截图20170129084652.jpg

    转眼又是一年,随着传统佳节——春节的到来,各种人情世事又到了频繁发生的时间段,聚会、家宴、外出旅行等成为欢度佳节的不二选择。春节期间,我市广大党员干部如何把握“廉洁过节”这把尺子?日前市纪委下发的《2017年春节期间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详细]

    01-29 09-01济宁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