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旅、IDG资本、红杉中国拟共同发起旅游产业投资基金

2017-03-01 16:07: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3月1日电 近日,中青旅,IDG资本,红杉资本中国签署协议,三方拟共同发起设立和管理旅游产业投资基金,加大在国内旅游产业资源端的布局,致力于成为中国旅游产业的顶级战略投资者。

  中青旅是国内享有盛誉的旅游上市公司和综合旅游集团,多年深耕旅行社、会议会展、景区、酒店等领域,发展或投资了遨游网、中青博联、浙江乌镇、北京古北水镇、中青旅山水等业界知名品牌。此次中青旅与IDG资本、红杉资本中国两家顶级投资机构合作,是探索快速复制产业运营经验、输出运营模式和理念、持续深耕旅游产业链并成为产业领导者关键性的一步。

  IDG资本是最早进入中国的外资投资机构,也是国内顶级的投资机构,24年来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2016年被清科评为“中国最佳创业投资机构”,并连续16年位列TOP5。IDG资本与中青旅在浙江乌镇和北京古北水镇的合作赢得了业界的广泛赞誉,此次共同设立基金将为双方开启合作发展的新篇章。IDG资本在高科技、新型消费及服务等领域也有很多成功投资,已有超过120家公司实现上市或被并购。其中,近十年来投资的优秀公司包括小米、美图、宜信、蘑菇街、暴风科技、传奇影业等。

  植根中国发展十二年来,作为国内顶级投资机构,红杉资本中国在科技和消费服务业领域投资了众多优秀企业,包括阿里巴巴、阿里影业、大众点评、DJI大疆创新、铂涛酒店、中通快递等。红杉中国屡获殊荣,包括来自投资中国、清科、中国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所颁发的“最佳创业投资机构”等重要奖项。红杉中国与中青旅在旅游产业发展前景和发展理念上有广泛一致的共识。

  此次两家顶级投资机构和一家行业翘楚联手共同发起设立旅游产业投资基金,进行深度合作,目的是最大限度的整合中青旅、IDG资本和红杉中国各自在旅游产业和消费投资方面的丰富经验和资源,打造中国旅游产业最具影响力的产业基金,为推动国内旅游产业的消费升级做出贡献,与投资者共同分享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及消费升级历史机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