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女生出游趋势报告:半数女生是“独行侠”

2017-03-13 10:57: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刘佳

  人民网北京3月8日电 (记者刘佳)今日是“3.8节”,驴妈妈发布《2017女生出游趋势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女性群体的出游人数逐年增长,在出游方式、出游目的地的选择等多个方面,女性游客的主导作用日趋凸显。年轻女性选择1人单独出游增多,也有不少辣妈喜欢亲子旅游,无“娃”不欢。

  驴妈妈CEO王小松介绍,不少家庭出游,都是女生说了算。在旅游消费上,女生消费也高于男生十几个百分点,酒店住宿要求高,旅游购物欲强烈。爱美是女生的天性,海滨城市三亚、青岛,山清水秀的杭州、丽江,都是钟爱美拍的女生首选目的地。

  文艺女青年都是“独行侠” 近七成选择自由行

  驴妈妈数据显示,近一年来,单身女性游客出游比例明显增多。据统计,全年女性游客预订出游订单中,单人预订出游比例占出游订单总量的40%,双人出游订单为31%,三人以上出游订单占比为29%。同时,来自景区门票预订方面的数据也显示,女性游客中,预订单人门票的比例为55.3%。越来越多年轻女生钟爱一个人的旅行,享受自由自在的休闲时光。

  从出游方式来看,女性游客对于自由行的偏爱远远超出跟团游。过去的一年来,女性游客预订自由行的比例约占总预订量的65%,而跟团游仅为35%。由此可见,随着旅游意识的不断提升,女性游客对于出游自主性的要求越来越高。能够根据自己意愿安排行程的自由行,则受到越来越多女性游客的青睐。

  在出游人数变化明的同时,女性游客出游年龄分布则呈年轻化趋势发展。《报告》显示,过去一年间,出游女性游客中,20岁--30岁人群出游比例最高,占比为总人数的45.5%;其次为31--40岁人群,占比为32%,80后、90后女性游客依然是出游主力群体。

  爱美景也爱美购 、美拍 三亚成女生最钟爱的国内游城市

  《报告》显示,女性游客最为热衷的国内游10大热门城市分别为:三亚、上海、广州、北京、青岛、杭州、西安、桂林、苏州、丽江。与景区相比,女性更在意酒店的选择,他们更偏爱浪漫的、具有文艺气息的特色度假酒店或民宿。王小松分析,对很多女生来说,赏美景,住美宿,购美物,玩美拍,才是完美的旅行。俘获女性芳心的城市都有自己的特质,三亚、青岛是浪漫的海滨城市,上海、广州、北京是时尚之都、购物天堂,而杭州、苏州、丽江、桂林、西安等则是山水和人文气息兼具。

  泰国、菲律宾、日本则位列女性游客最钟爱出境游目的地前三甲。对于许多女性游客来说,买买买是旅行中必不可少的重要环节;因此,类似于泰国曼谷、日本东京等美妆品、服饰云集的购物天堂,成了许多女性游客的出游首选。除了以上三个国家之外,越南、美国、澳大利亚、新西兰、马来西亚、柬埔寨、英国也是女性游客出境的热门国家。

  逛景区 女生游客最爱赏花、游乐

  游园赏花是女性游客比较热衷的旅游主题,《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热播,又勾起了女生对赏花游的热捧。近期前来咨询预订“桃林之旅”的用户明显增多,带动了取景地云南普者黑相关线路的销量。与此同时,电影版《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取景地林芝也成为游客赏桃花的热门选择。扬州瘦西湖、顾村公园、北京植物园等全国赏花景区入春以来都迎来大量女性游客。

  同时,主题乐园类景区也是最受女性游客偏爱的景区类型之一。去年开园的上海迪士尼热度依然不减,位列女性游客预订热门景区首位,其次为北京欢乐谷、上海野生动物园、横店影视城、上海欢乐谷、黄山风景区、东方明珠、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常州恐龙园、故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婧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