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天眼”景区正式对公众开放 不收取门票费

2017-03-13 17:22: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人民网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刘佳)据贵州省平塘县发展和改革局消息,平塘县正式出台文件规定,进入“中国天眼”景区不收取门票费、只收取50元/人的景区摆渡车票,参观天文体验馆每人也只收50元门票,100元就可畅游“中国天眼”景区。

  据悉,2016年9月25日,“中国天眼”正式落成启用以来,为加强景区管理,规范好景区收费行为,合理制定“中国天眼”景区摆渡车、天文体验馆票价,平塘县发改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和国家发改委《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规定及时启动定价程序,对“中国天眼”景区摆渡车运营价格及国际天文体验馆门票价格进行了定价成本监审,并按程序组织召开“中国天眼”景区摆渡车运营价格及国际天文体验馆门票价格制定听证会,经报请平塘县人民政府同意后,正式出台文件,对“中国天眼”景区摆渡车、天文体验馆票价进行了明确规定。

  此次“中国天眼”景区摆渡车、天文体验馆票价出台后,每位游客只需100元就可实地参观世界最大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和天文体验馆,近距离亲身体验感受“大国工程”带来的震撼和天文旅游的奇妙旅程。据新华社报道,目前,景区内已设置多个有线电话亭,游客可免费拨打国内电话。为减少人流密集对望远镜的干扰,每天景区接待游客限量2000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