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招募100名旅游社会监督员

2017-05-16 08:53:00 来源: 长江日报 作者:

  随着全域旅游时代的到来,旅游业的监督管理方式也将“全民化”。为更好护航武汉旅游业,武汉市旅游局面向社会招募100名旅游社会监督员。

  从4月中旬起,市旅游局邀请10名旅游社会监督员和长江日报记者对重点监管的旅游企业、旅游线路进行暗访。据统计,此次暗访线路中,80%以上线路在转拼团时,没有将受委托的旅行社基本信息告知游客,并填写在旅游合同中;50%以上旅游客运车三证一单未粘贴在醒目处;导游带团时,有的导游没有持旅行社任务派遣书、佩戴导游证,有的导游甚至全程无讲解。

  “在旅游行业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联动监管的基础上,群众性社会监管将成为行政监管的有效补充。”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说:本次招募旅游社会监督员旨在全面提升武汉市旅游服务质量。

  据了解,市旅游局今起再次招募100名旅游社会监督员,拟从全市政府机关、大专院校、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新闻媒体等单位以及关心、支持旅游事业发展的社会各行各业人士中招募产生。

  招募条件:

  (1)热爱旅游事业、热心社会公益活动,有较强的维权意识,能客观真实反映旅游企业和旅游从业人员在服务中存在的问题,自愿义务担任社会监督员工作;

  (2)具有较丰富的旅游经历,责任心强,有良好的文字基础和语言表达能力;

  (3)熟悉掌握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和旅游业务知识,具备较好的沟通、协调能力;

  (4)身体健康,作风正派,有时间和能力从事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工作。

  招募方式:

  (1)登录武汉旅游政务网(http://www.wuhantour.gov.cn/ )下载武汉市旅游服务质量社会监督员报名表;

  (2)填写报名表,并将表格电子版发送至wh82855773@163.com。(记者王东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