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打造特色旅游品牌 推动产业协调发展

2017-05-22 22:56:00 来源: 人民网 作者:
    2017年,为响应以“旅游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的抚顺市2017年“中国旅游日”活动,为加快旅游品牌打造,抚顺县将推出辽宁省第四届三块石国际登山活动暨第十三届三块石登山比赛。

  抚顺县的旅游产业发展坚持“生态立县、工业主导、农业增效、旅游牵动、全域发展”方向,紧紧围绕以“一轴两翼”和“两山一湖”为主的旅游项目建设格局开展工作,推进旅游资源整合,打造旅游精品。目前,抚顺县的旅游产业实现了快速、健康、稳步发展。

  因县内自然与人文的丰厚资源,抚顺县拥有巨大的旅游发展潜力。抚顺县森林覆盖率达70.08%,拥有全省唯一的原始森林——三块石原始森林,县域内有大、小河流41条与北湖湿地公园等水利风景, 野生动植物种类繁多,矿产资源丰富。

  不止有丰富的自然资源,抚顺县还有深厚的人文底蕴。抚顺县是全省乃至全国重要的红色旅游胜地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境内有近现代重要史迹及代表性建筑42处。县内民俗文化多样,有特色的佟庄子关东民俗村和以满族生活习俗为主的三块石村,展示了抚顺的民俗色彩与满族风情。

  在品牌是综合竞争力的标志,是旅游业最大的无形资产的时代。抚顺县的旅游产业正致力打造 “神奇天女山”、“神州北湖”、“多彩三块石”旅游品牌。

  抚顺市形象定位在“满族故里、启运之地、好山好水好空气、又福又顺欢乐邑”,在此基础上,抚顺县以自然山水、水源生态、历史文化为基底,依托世界文化遗产、风景区、公园以及满族民俗文化等旅游资源,推动当地旅游品牌的塑造。

  抚顺县举办的青龙寺庙会、抚顺县金秋采摘节、天女山2016重阳节“乐骑 登高 赏枫”等重大活动,受到多家媒体持续关注,逐渐成为抚顺市乃至辽宁省的旅游盛会,推动抚顺旅游品牌建设,助推了抚顺县旅游发展,进一步提升了抚顺县旅游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抚顺县是少数民族散杂居地区,有15个少数民族在此生活。少数民族中以满族居多,满族文化成为当地的特色旅游资源。抚顺县的三块石满族风情村正是利用满族文化背景,以民俗文化活动参与、各类文娱体育表演活动为特色,发展具有满族特色的民俗村和举办“满族风情文化节”。

  抚顺县的关东气息明显,建筑以东北民居与四合院为主,饮食具有东北特色,节日习俗有着浓烈的北方色彩。抚顺的建筑、饮食和习俗,都与抚顺县农家生活、民俗文化息息相关。这特有的风土民情成为抚顺旅游业发展的一个闪光点。

  抚顺旅游产业正处于蓬勃发展阶段。据了解,抚顺县将按照“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彰显特色,丰富内涵”的要求,加速打造核心旅游品牌。积极推进当地旅游产品开发,深入挖掘天女山云海奇观、生物化石天女木兰等神奇元素,不断提升旅游承载能力,打造全市新的旅游高峰。全力推进北湖村生态文化旅游区建设,同时,继续抓好其他景区景点建设,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把冰天雪地转化为生产力。大力发展观光、休闲、科普农业,努力打造“农业+旅游”产业发展新模式,不断壮大现代服务业,实现三产业融合互动,协调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济宁市5月至8月底开展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行动

    u=2626294991,3003136554&fm=23&gp=0.jpg

    为进一步规范中小学校办学行为和教师从教行为,济宁市从2017年5月至8月底开展“树师德、正师风”治理教师有偿补课专项行动。[详细]

    05-22 09-05济宁日报
  • 邹城:小土豆“滚”出大财富 第六届看庄土豆文化节开幕

    W020170522342459844373.jpg

    五月的邹城看庄春和景明,生机盎然,5月20日,“邹城农商银行”杯第六届看庄土豆文化节在杜家村拉开帷幕。[详细]

    05-22 09-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济宁:全面推行河长制 深入推进节水护水

    timg.jpg

    5月17日上午,济宁市组织收看全省全面实行河长制工作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市委书记王艺华,市委副书记、市长傅明先,市委常委、济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白山,副市长张胜明在济宁分会场收看会议实况。 [详细]

    05-21 08-05济宁日报
  • 新蒜价格降至每斤3元市民仍嫌贵 销量不及冷藏蒜

    QQ截图20170521085501.jpg

    进入5月,我市的新蒜逐渐上市,据了解,今年鲜蒜市场总体价格低迷,田间收购价格从4月底的每斤2.6元左右下降到现在的1.5元左右。“由于去年大蒜市场火爆,很多蒜农今年扩大了种植规模,但是产量增加直接导致了供过于求,所以今年新蒜的价格才上不去。”一位有着多年...[详细]

    05-21 08-05东方圣城网
  • 小村官的大志向:让留守儿童生活更好一些

    W020170519687814697790.jpg

    留守儿童是社会的一个特殊群体,他们的成长、教育已成为家庭、学校、社会共同关注的问题。济宁市金乡县卜集镇邢庄村的大学生村官李烁自2015年到村任职以来,通过一次次上门走访,成为了邢庄村留守儿童口中的“大哥哥”,最终他也规整出一套本村的“留守儿童档案”。[详细]

    05-20 08-05大众网济宁频道
  • 当摩拜牵手孔子 曲阜市民首度体验共享单车的出行魅力

    W020170519473804208745.jpg

    走在曲阜街头,一辆辆红白相间、新颖时尚的共享单车在这座文化古城里散发着光彩,不少市民体验着刚刚亮相的首批共享单车在街道上穿梭。在刚刚结束的首批共享单车亮相曲阜的新闻发布会上,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把时尚单车的绿色出行魅力。[详细]

    05-20 08-05大众网济宁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