丝绸之路高铁沿线城市开启“旅游+高铁+城市”合作

2017-08-17 17:09:00 来源: 陕西日报 作者:

  

  8月16日,以“牵手高铁丝路 共谋旅游合作”为主题的2017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大会在宝鸡召开,来自全国14个省区市、33个丝绸之路高铁沿线城市的旅游局长、旅游企业负责人以及宝鸡各区县旅游局、景区、旅行社的代表和新闻媒体约300人参加大会。这是陆上、海上丝绸之路城市首次以高铁为纽带联合举行的城市旅游合作大型互动式活动。

  此次在宝兰高铁东起点宝鸡市举行合作大会,旨在通过旅游城市间共同研讨、合作交流、联动营销等,促进城市合作、线路延伸、产品打造、客源互动、惠民便民,进一步加速丝路高铁沿线城市间的旅游合作一体化进程,为“一带一路”旅游业发展及游客互动体验作出新贡献。

  2017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局长圆桌会议和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线路设计研讨会是本次大会两个重要的合作活动,形成了《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共识》,明确将按照循序渐进的方式积极构筑高铁时代的全域旅游环境体系,主动培育高铁时代的旅游产品合作体系,建立顺应高铁时代的旅游城市营销合作体系,协力促成互联互通的网络合作体系,做大旅游惠民的行业联动合作体系。

  本次大会由陕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宝鸡市政府、西北旅游协作区联合主办。大会发布了《丝绸之路高铁城市旅游合作宣言》。(记者李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朱仙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