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使馆发布宋干节期间中国公民赴泰旅游提示

2018-03-28 08:59:0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新华社曼谷3月27日电(记者汪瑾)在泰历新年“宋干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国驻泰国大使馆26日发布旅游提示,提醒赴泰中国游客规范行为,以确保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

  中国大使馆26日在其官方网站上说,节日期间,中国游客参加泼水庆祝活动时勿使用脏水、废水等不卫生的水源或用热水参与泼水;勿使用高压、强力水枪参与泼水;勿向执勤警察、摄影和摄像记者泼水;勿向老人、孕妇、婴儿、患者等特殊人群泼水;杜绝粗鲁泼水行为和故意伤害行为。此外,在人多拥挤的地方注意保管好随身证件、财物,防止失窃。
  中国大使馆还提醒中国游客遵守泰国相关规定,如携带足额现金,确保入境顺畅;申报贵重物品,注意烟酒管制;注意交通安全,谨慎租驾摩托;注意涉水安全,保护海洋生态等。
  今年4月12日至16日为泰历新年“宋干节”,泰国多个城市将举行泼水狂欢活动,预计吸引大量中国游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史欣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