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人“十一”最值得去的地方,分分钟穿越古今中外

2018-09-27 19:0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刚刚,沉浸在工作乐趣中不能自拔的小编发现十一小长假已经进入倒计时

  秋高气爽,不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都对不起这个假期。

  今年,小编把目的地选在徐州——十一咱们一起去打卡。

  网红徐州

  千折黄河岸,曾经百舸争流。

  古来英雄地,今日走马重游。

  徐州是一座给人无限惊喜的城市——青山绿水、南雄北秀;历史源远、底蕴深厚;坐镇丝路、开放共融。

  如今,“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的定位更是让徐州迈入快速发展的新轨道。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徐州不断探索将文化底蕴与时代创新相结合,巩固打造“淮海文化重镇”。

  借助品类繁盛的民间工艺、灿若繁星的民间工匠,徐州也成为了淮海经济区网红城市。

  匠心展会

  十一来徐州,能够在中国·徐州文化博览会暨中国·徐州民间工艺博览会上零距离感受民间工艺的魅力。

  作为淮海地区规模最大、级别最高的民间工艺盛会,从2014年,徐州文博会已走过4个年头,每年数以十万计的游客、展商、大师齐聚彭城,共赴一场民间工艺文化的饕餮之宴。

  千年,雕琢了匠心工艺;四年,呈现了千年之美。在这里,可以赏工艺之巧、观世界之大、品民俗之风、感生活之美,以一种别样的方式滋养生活。

  同时,徐州文博会也得到世界的关注,来自欧、亚、非、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的20多个国家和港澳台地区的展商带来清新的异域风采。

  如今,文博会布展面积从首届的1.4万平方米扩大到5.4万平方米,前四届观展人数从20.1万人次增加到突破60万人次,成交额从6350万元到突破1.2亿元,承载匠心的文博会已然成为一张徐州闪亮的新名片。

  精彩可期

  金秋又至,精彩可期。今年9月28-10月3日,更高质量、更新形象的第五届文博会也将如期而至。到现场,可以找到更多亮点和感受更多精彩。

  

  本届展会继续采用“两点一线”模式,展览面积总计约54600㎡。

  两点设有十个展区,国际会展中心设第十四届“山花奖”初评作品展区、“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展区、魅力徐州精彩淮海展区、非遗传承与创新展区、台湾文创展区、工艺美术综合展区六大展区。

  

  彭祖楼设“改革开放40年工艺传承与发展”精品展区、民间工艺精品展、“赢在徐州”—2018徐州市大运河乡土人才?文化创客技能与创意大赛获奖作品展区、徐州好手艺专项展四大展区。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濮阳聂氏麦秆画、徐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古砖砚雕刻,绵竹木板年画、北方民俗剪纸、紫砂、根雕、核刻、发绣、烙画等门类作品以及黄小明、金文、刘岩山等大师作品都将在其中悉数亮相。

  一线,文博休闲街区设VR互动体验展区、大学生创意集市展区、大型户外雕塑展区、花车特色展区四个展区。

  

  不同的展区,不同的内容,展示着同样的精彩,而展会期间的亮点远不止这些。

  最夺目的亮点是由中国文联和中国民协共同主办的第十四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作品初评和由中国工艺美术协会主办的2018中国“汉博杯”工艺美术创意设计大赛,将在本届展会同时进行。

  其中,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是由中央宣传部批准设立的国家级民间工艺大奖,与电影“百花奖”、电视“金鹰奖”、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同属我国文艺界的奥斯卡。

  在非遗传承与创新展区,有金文的云锦、黄小明的木雕、朱炳仁的铜艺、宋水官的核雕以及安徽“易水砚”等。而宣纸界的“爱马仕”——世界级非遗项目安徽“红星”宣纸也将亮相展会。

  

  “改革开放40年工艺传承与发展”精品展,包括首届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邀请展暨首届徐州籍玉石雕刻艺术家回乡展精品展、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展,将有超过10位玉雕国家级大师携作品集体亮相,其中不乏价格不菲的珍品参展。

  

  同时,非遗技艺体验、传统手艺体验、VR互动娱乐、花雕、网红墙、各类演出也将悉数亮相本届展会等,每一步都亮点纷呈。

  

  当然,看一下本届展会背后的阵容,就知道肯定亮点无限,徐州宣武集团有限公司、徐州万科企业有限公司、南京中央商场(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徐州中信国安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工商银行、光大银行、民生银行、恒丰银行、民生银行、张家港农商行、光大银行、江苏银行、邮储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

  而且,组委会还准备了免费直通大巴,方便大家前去看展!现场也有热情的志愿者小哥哥、小姐姐,所以还等什么,十一,我们一起打卡徐州,打卡徐州文博会。

     另外,组委会还准备了免费直通大巴,方便大家前去看展!现场也有热情的志愿者小哥哥、小姐姐,所以还等什么,十一,我们一起打卡徐州,打卡徐州文博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司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