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9中国旅游日”香格里拉赏杜鹃,“游”你做主

2019-05-16 08:50: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今年“5?19中国旅游日”,恰逢星期日,想不想漫步云端,牵手林间,徜徉花之海,领略大自然的神奇……每年五月,是云南迪庆香格里拉杜鹃花盛开的季节。到了五月,杜鹃花满山怒放,点缀在青山绿水间,更是将雪域高原绘成引人入胜的秘境。

  香格里拉地处“三江并流”腹地核心区,雪山峡谷、原始森林、鲜花草甸、高原湖泊星罗棋布。低纬度高海拔的特殊地理环境造就了香格里拉独特的生态环境,春看百花,夏看水,秋看森林,冬看雪。其中,杜鹃花是香格里拉美景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上周已经立夏,这也意味着夏天的开始。但受高原气候的影响,在香格里拉,这里的春天好像才刚刚开始。雪山之巅还在白雪皑皑,山间村落已是绿意岸然;纳帕海湿地水丰景秀,高原牧场牛羊成群,生机勃发;绿柳抽叶、杜鹃绽放,独克宗古城、松赞林寺掩映在浓浓春意中。这里已分不清是夏还是春,香格里拉的美,一如梦中的伊甸园。

  五月是迪庆香格里拉“醉美”的季节——高山、草甸、峡谷、山林开始泛绿,杜鹃花等五颜六色的鲜花竞相怒放,令人目不暇接;月光、坛城等城市广场,不同肤色的游客跟着当地各民族群众的脚步载歌载舞;独克宗古城和龙潭河公园旁,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在酒吧或茶室谈笑风生;“天人合一”的普达措国家公园、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巴拉格宗国家级4A景区,让人留连忘返……

  为了让游客获得独特的赏花体验,香格里拉推出了3条短线旅游赏花路线:

  线路一:虎跳峡—小中甸—巴拉格宗—白马雪山—雨崩;

  线路二:虎跳峡—白水台—尼汝—普达措;

  线路三:香格里拉—塔城(滇金丝猴国家公园)—攀天阁—同乐村—南姐洛。

  从世界级峡谷虎跳峡,到以矮杜鹃为主的小中甸的杜鹃花海,从白马雪山国家公园的原始森林,到“世外桃源”雨崩村,不同种类的杜鹃花盛开在这片神奇的土地上,美不胜收。

  据悉,今年还新增了低空飞行娱乐项目,在空中赏花,更是别有一番滋味。(图片由迪庆藏族自治州文化和旅游局提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首届“中梁杯”全民健身活动 为“绿色出行”加油

    W020190515728477998349.jpg

    在这绿色葱葱,生机盎然的季节里,5月18日,济宁即将迎来“壹路同行 悦鉴美好”首届“中梁杯”全民健身活动。[详细]

    05-16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颜景芳:让小葡萄释放乡村振兴新能量

    W020190515768713162391.png

    在曲阜百分之九十种植葡萄的农户都会选择“巨峰”这个品种,但在曲阜市尼山镇农业园区颜景芳种植的无公害生态葡萄园里,种的是素有葡萄届“爱马仕”之称的“阳光玫瑰”等产品。颜景芳致力于打造“高端葡萄产业链集群+物联网”田园综合体高质量发展的新模式,让“尼...[详细]

    05-16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24分钟!孕妇突发脐带脱落 护士“跪”送助产

    QQ截图20190515194929.png

    10日深夜,邹城一位孕妇在家突发脐带脱垂紧急入院。兖矿新里程总医院产科、手术室、儿科、护理总值班密切协作与死神展开赛跑,护士蒋志真一直跪在产妇身边,经过24分钟的生死接力,成功挽救了宝宝的生命。[详细]

    05-15 20-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贫困户抽样调查:人均收入远超脱贫标准

    QQ截图20190515104452.png

    近日,济宁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抽样调查报告出炉,市统计局对41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入户调查显示,所有调查户人均收入均已超出脱贫标准。[详细]

    05-15 10-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励志!济宁脑瘫青年打破吉尼斯纪录

    W020190514240486557010.jpg

    嘉祥县今年29岁的高广利天生患有脑瘫,但他有一项绝技,能用嘴折飞机、千纸鹤、轮船等。2017年,他用嘴以3分34秒的成绩,折出了糖纸船,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详细]

    05-15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徒步?骑行?这才是济宁最酷的打开方式!

    QQ截图20190515072340.png

    五月的初夏,娇柔中带着明媚,在这美好时节,让我们用绿色出行的方式共赴一场“约会”。“壹路同行 悦鉴美好”首届“中梁杯”全民健身活动开始报名了![详细]

    05-15 07-05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