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景区发布新规:喊客拉客三次以上将被拘留

2019-09-14 09:07: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9月11日,峨眉山风景区管委会在其官方网站发布《关于严厉整治峨眉山景区旅游秩序的规定》(以下简称《规定》),明确了七类破坏峨眉山景区旅游秩序的行为,对喊客拉客三次以上的,由景区公安分局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罚款。

  《规定》明确,破坏峨眉山景区旅游秩序的行为包括下列情形:喊客拉客或拦车追车拉客的;从事非法运营的;欺诈、诱导旅游者消费或宰客的;经营企业(户)不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的;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或导游人员私自承揽业务、诱导消费的;车辆在景区主要道路或公共场所乱停乱放的;经营企业(户)参与喊客拉客或接受违规人员引导游客到其经营场所消费的。

  对于喊客拉客、拦截、追撵车辆或强登、扒乘机动车喊客拉客的,《规定》指出,由景区公安分局处警告或200元罚款;对喊客拉客三次以上的,由景区公安分局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罚款;

  从事非法运营的,由峨眉山市道路运输管理所扣押非法运营车辆,并对非法经营者处3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款;欺诈、诱导旅游者消费或宰客的,由峨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其返还消费金额并3倍赔偿消费者;同时,没收经营者违法所得,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10倍以下罚款;

  不明码标价、在标价之外加价或收取未标明的费用的,由峨眉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没收违法所得,并处3000元以上5000元以下罚款;未取得导游证从事导游活动的,由景区旅游执法机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以上1万元以下罚款。

  导游人员私自承揽业务、欺骗、胁迫旅游者消费的,由景区旅游执法机构没收违法所得,并处5000元以上3万元以下罚款,同时依法吊销其导游证。

  《规定》提出,对破坏峨眉山景区旅游秩序的行为,任何单位或个人可以举报并提供相应证据。执法部门7日内完成立案调查,并回复举报人。举报破坏景区旅游秩序违法行为被查实的,最高奖励1000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孟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风流清高 白衣尚书纪念馆国庆期间开放

    360截图-1816179_副本.jpg

    白衣尚书纪念馆项目已经进入收尾阶段,布展工作已经完成,这座为纪念济宁市太白湖新区许庄街道李集村人郑均打造的纪念馆,将于国庆期间向公众开放。[详细]

    09-14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互联网时代的中秋节:让所有相思,终相见

    W020190913367900982383_副本.png

    你是否想念那位一个眼神就心有灵犀的知己,那个与父母离别的车站还有那些被流水带走的光阴的故事,想念不如相见这个中秋,让我们“终”相见。[详细]

    09-14 06-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一男子酒后挑衅民警欲进拘留所 民警:满足你

    W020190912354982265536.png

    俗话说:酒壮怂人胆。济宁一男子借着酒劲深夜闯入派出所,无故谩骂、挑衅值班民警,并扬言要进拘留所。最终,这名男子因寻衅滋事被行政拘留15日。[详细]

    09-13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济宁二十里铺派出所为学子打造有力保障

    W020190912538792450234.jpg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为确保辖区校园安全,为师生提供一良好的教育环境,济宁市任城区二十里铺派出所始终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精神,将师生安全作为派出所一项重要工作,并从个方面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详细]

    09-13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半挂车撞树司机被困 济宁消防紧急救援

    W020190911537956831828.jpg

    9月10日早晨,济宁市消防救援支队兖州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王鲁立交桥北头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有人员被困,情况紧急,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兖州大队立即调派扬州路中队出动救援力量赶赴现场进行处置。[详细]

    09-12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
  • 情暖中秋 月满情浓 济宁广联医药走访社区贫困老人

    W020190911821835519549_副本.png

    中秋节是阖家团圆的日子,在节日来临之际,济宁广联医药的工作人员带着粮油、大礼包等节日礼品来到观音阁街道中营社区,为社区26位贫困老人送上了节日的问候。[详细]

    09-12 07-09大众网济宁·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