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市泗水身高1.1米母亲靠捡菜叶撑起一个家

2013-03-15 08:59 作者:谢加通 刘传涛 来源:本网原创
今年25岁的顾揍妮是泗水县泉林镇北泽沟村民,身患侏儒病身高不到1.1米的她出生在泗水县南部山区里,刚出生那年还在襁褓中的她因身患侏儒而被亲生父母遗弃,顾揍妮告诉记者,自己是被一个好心的奶奶从大街上捡回家的,老人家一直把她当亲孙女一样抚养,13岁那年老人去世,之后没有亲人的她一直靠乞讨、捡拾垃圾生活,露宿街头是很平常的事。

 大女儿亚青的身高已经超过了顾揍妮

家中唯一值钱的是已经坏掉的17寸电视机   

 房子的门窗有些已经损坏 

      大众网济宁3月15日讯(见习记者 谢加通 通讯员 刘传涛)今年25岁的顾揍妮是泗水县泉林镇北泽沟村民,身患侏儒病身高不到1.1米的她出生在泗水县南部山区里,刚出生那年还在襁褓中的她因身患侏儒而被亲生父母遗弃。顾揍妮告诉记者,自己是被一个好心的奶奶从大街上捡回家的,老人家一直把她当亲孙女一样抚养,13岁那年老人去世,之后没有亲人的她一直靠乞讨、捡拾垃圾生活,露宿街头是很平常的事。 

流浪中被好心人收留 从此有了个家  

      2006年,19岁的顾揍妮流浪到泗水县泉林镇北泽沟村,遇到了同样身有残疾的段元五,顾揍妮告诉记者段元五看自己一人在外流浪很可怜就收留了她,并把她领回了家,而且对自己很好,家里有什么好吃的段元五都留给她吃,她感觉自己有了一个可以依靠的男人,那是段元五已经47岁,两人年龄相差28岁,虽然自己感觉两个人年龄上有着较大的差异,但为了生计,又感觉到段元五对自己还算好,自己也就死心塌地的跟了他。

      2007年12月两个人的第一个孩子,大女儿亚青呱呱坠地,2011年2月,二女儿金凤也出生在这个贫寒的家庭里,虽然两个孩子的到来让这个本就贫寒的家庭增加了负担,但成为两个孩子母亲的顾揍妮却感到自己是幸福的,因为家里耕地很少,平时的生活开销要靠身有残疾的丈夫段元五在村里干些零工和自己捡废品卖勉强维持着。

为了改善生活 经常到集市上捡拾菜叶  
      为了给孩子们改善生活,每逢村里集市顾揍妮都会去集市上捡拾摊贩们不要的菜叶,拿回家洗洗当菜吃,时间久了一些好心的摊主看到她可怜都送些菜给她。顾揍妮告诉记者,从家里到集市虽然只有四五百米的距离,但自己要走上2个小时。

      顾揍妮说,自己对不起两个孩子,因为家庭条件有限,从没有给孩子买过一件新衣服,一件像样的玩具,给孩子们做一顿可口的饭菜,自己更是不敢去想,孩子们的衣服都是周围邻居送的。大女儿亚青今年6岁了,早就到了该上学的年龄,看着自己的同伴都已经上学了,懂事的女儿经常一个人偷偷的哭着告诉自己想去上学,自己也曾把孩子送到学校,可因为孩子没有户口学校也无法接收,两个孩子都没有户口也成了她的一块心病。

      今年刚春节刚过,被生活压垮的丈夫喝农药自杀,这让顾揍妮有了塌天一样的感受,她哽咽着告诉记者,她不理解丈夫为什么要在家里最困难的时候离开自己,离开孩子们,现在留下两个女儿和自己,以后的日子该怎么办,孩子们靠谁来养活,以后的路该怎么走,自己也没了方向。

当地政府得知情况后将进行救助

      村里文书告诉记者,已经把顾揍妮一家的情况报告给了所在地泉林镇政府,镇里领导也非常重视,准备给她们一家申请低保,现在唯一难解决的是两个孩子的户口,两个孩子都是计划外生育,所以一时很难上户,村里也没有办法解决,再此也希望广大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一帮这个不幸的家庭。

       

责任编辑:徐利军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