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济宁城区今拟实施118项城建重点工程 涵盖多方面

2013-03-26 07:02 作者: 来源:大众日报
3月21日,记者从济宁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年住建工作将围绕实现“五城同创”目标,抓牢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社会民生大事,城区计划实施城建重点工程118项,项目涵盖省运会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省运会绿道建设及道路整治、“南水北调”雨污分流污水和垃圾处理配套工程建设、三河六岸开发建设、组群结构大城市推进、民生基础设施及公共建筑建设等内容,项目估算总投资达442亿元。
  本报济宁讯 3月21日,记者从济宁市住建委了解到,今年住建工作将围绕实现“五城同创”目标,抓牢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和社会民生大事,城区计划实施城建重点工程118项,项目涵盖省运会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省运会绿道建设及道路整治、“南水北调”雨污分流污水和垃圾处理配套工程建设、三河六岸开发建设、组群结构大城市推进、民生基础设施及公共建筑建设等内容,项目估算总投资达442亿元。
  据介绍,为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加快省运会绿道建设,年内济宁市将续建红星路东延及洸府河桥、环城西路越河桥、京杭运河兴唐大桥匝道工程;结合任城新区、东南片区、西南片区和科技新城开发,对金宇路、济阳路、济安桥路和新建任通路、菱花南路等道路进行改造。同时,实施古槐路、电化路、新华路、环西任城段和城区小街巷整治工程,完成任城路和王母阁路升级改造工程中道路红线范围内的房屋征收工作,并完成育才中学过街天桥建设。
  此外,围绕推动“组群结构大城市”战略实施,将进一步拉开城市路网框架布局,具体措施包括续建北二环(省道338线)、实施东外环南延、南二环与滨河大道连通工程,启动东二环(西浦路)、西二环、南外环西延、洸府河西堤路、济宁汽车客运西站项目建设,并对济宁机场进行扩建。
  现在正值春季绿化好时机,今年济宁还将加大园林绿化工程建设力度,大力实施城市绿荫行动,并对城区主次干道、城际道路、入城口、背街小巷等处的绿化进行全方位补植和提升。同时,加快省运会绿道建设,提升城区公园绿地档次。
  目前,城建部门正在对车站西路、常青路、洸河路、红星路、古槐路等10条道路进行人行道树缺株死株补植,对科苑路、机电一路、英翠路、长虹路、供销路等道路进行增加一排或双排行道树的建设,整个绿化工作预计将于今年10月完工。据了解,市园林主管部门已对社会绿化进行全面摸底,并对四区及市直部门单位社会绿化进行了部署,确定了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相关单位将重点实施单位庭院居住区绿化、林荫停车场建设、立体绿化等绿化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孔令俏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