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7-3161789

通讯员QQ群:242839438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新闻热线:0537-3161789   新闻邮箱:jndzwww@163.com   QQ:948367398

当前位置:首页 > 济宁新闻

百姓品酒大赛济宁站比赛落幕 唯一女选手获亚军

2013-03-26 13:47 作者: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23日,第二届山东省百姓品酒大赛济宁站比赛开赛。经过4轮比赛,6名选手从2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这些选手将代表济宁参加在济南举办的山东省品酒大赛。
   
 裁判长讲解比赛规则。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闭上眼睛,细细品味。本报记者 张晓科 摄

本报济宁325日讯(记者 晋森) 23,第二届山东省百姓品酒大赛济宁站比赛开赛。经过4轮比赛,6名选手从20余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这些选手将代表济宁参加在济南举办的山东省品酒大赛。

23日上午10,第二届山东省百姓品酒大赛正式开始。国家级品酒师、孔府家酒业有限公司质量总监张红旗作为裁判讲解了比赛规则。酒的香型分为浓香、酱香、清香和芝麻香等13种。在品尝酒精度时,酒入口量不要太大,布满舌面即可。张红旗现场给选手讲解品酒技巧,这时20多名选手已开始跃跃欲试了。

第一轮是品香型,比赛开始后,选手们将5个带有编号的酒杯分别放到鼻子下面,仔细闻后,在字条上写下5个酒杯中白酒的香型。第二次参加品酒大赛的胡建军,不到10分钟就分辨出5个酒杯中白酒的香型,并分别写在了答题纸上。胡建军上届捧得品酒大赛二等奖,获得3000元奖金。今年他看到品酒大赛的宣传后,便早早地来参赛了。

第二轮是分辨酒精度,在比赛中,作为全场唯一的女选手,小袁端起第一杯,喝一小口后,就皱了皱眉头,但她仍然坚持品尝完5杯白酒,并依次写上各杯白酒的酒精度。在剩下两轮分辨白酒质量的环节过后,不少选手脸色变得红扑扑了,并笑称有点晕了

经过4轮的比赛,张红旗按最终得分给参赛选手排序,最终评定出6名选手,韦国庆等6名济宁市民将去济南参加第二届山东省百姓品酒大赛。

山东历来是白酒消费大省,年消费量至今保持第一,素有得山东者得天下的说法。山东同时又是白酒生产大省,曾连续十几年保持白酒生产第一的霸主地位。山东省工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规模以上鲁酒企业已达158,尽管去年曾受到经济增速放缓、塑化剂风波等不利因素冲击,但仍实现销售收入320亿元,同比增长26%,实现白酒产量达125万千升,时隔10多年再次突破百万千升,以低度浓香和芝麻香为代表的鲁酒品牌影响力逐渐在全国享有较高知名度。

据了解,本届百姓品酒大赛由山东省轻工业协会、齐鲁晚报联合主办,该活动让广大百姓参与、品鉴、评价,最终筛选出齐鲁金钻品酒师”10名、齐鲁银钻品酒师”20名、齐鲁铜钻品酒师”30名等共计60名。与上届品酒大赛相比,本次大赛增加了消费者体验鲁酒振兴之旅等多个互动环节,并给予奖励和颁发证书。

现场花絮>>  唯一女选手获亚军

在济宁站的品酒比赛现场,小袁是唯一的品酒女选手,她吸引了不少目光。在第一轮品香型的比赛中,小袁取得了5杯白酒香型全对的好成绩。经过分辨酒精度、品鉴质量差等等环节后,小袁的总成绩获得第二名,最终成为代表济宁参加全省品酒大赛的选手之一。
  在和小袁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她今年只有20,目前还是一名在校大学生。看到报纸上品酒大赛的宣传后,抱着好奇的心态参加了这次比赛。其实我的酒量并不大,但我对酒精气味比较敏感,平时也喜欢这个,每个酒仔细闻闻都有它的特点。

说到第一轮的好成绩,小袁谦虚地表示只是碰巧了。在后面的三轮比赛中,小袁也只是把酒含在嘴中,并不咽下,待感觉出来具体的酒精度后,就赶紧吐了出来,“我酒量有限,都喝下去,今天就醉了,还是浅尝辄止!”小袁笑着说,但愿去济南能够取得一个更好的成绩。

责任编辑:孔令俏

 
 
 

手机快拍二维码 用手机阅读分享此新闻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 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 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 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